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2020-02-20 17:06:12 来源:中华网湖北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坐标在疫情最严重区域,湖北人保财险青年在省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决落实防疫工作系列部署,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险服务,为决战决胜湖北省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竭力落实党委部署

2月7日,湖北人保财险党委发出倡议书,要求全省系统全体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并扎实做好保险服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湖北人保财险团委迅速向全省系统广大青年下发《青年倡议书》,倡导青年干部员工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保障服务两不误。同时,组织系统各级团组织发起“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全省系统青年踊跃响应,短短三天,累计向全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4.46万元,2788人次参与。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防控疫情冲在第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湖北人保财险青年积极行动、冲锋在前,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着“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争做最美“逆行者”。武汉江夏支公司青年员工卢青先后组织50余名志愿者共赴一线,支援江夏方舱医院建设,同时帮忙联系物质捐赠,先后争取热水袋1000 个、充电宝200个、空气净化消毒器4台、医用级消毒液4000 升、医护洗手消毒液 600 升等,以解方舱医院燃眉之急。黄冈分公司杨绪平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响应大别山医疗中心建设的志愿者支援号召,义无反顾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通勤和送物资服务,主动请缨接送医疗专家,协调黄冈分公司理赔中心为突发故障的运送医疗物资货车提供帮助,坚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物资采购。宜昌夷陵支公司邓尚伟妻子临近预产但他仍选择逆向而上,召集组建夷陵区青年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197人次),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咸宁嘉鱼支公司经理孙超收到防疫指挥部的返岗通知,虽然女儿才出生三个多月,他仍义无反顾赶到嘉鱼县,深入战疫一线,带领员工埋头苦干,防疫工作受到嘉鱼防控指挥部和包保站点群众的肯定。孝感孝南支公司青年干部不畏危险,到发生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而封锁隔离的长征二路 8 号院开展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挨家挨户的开展防疫摸排、宣传、劝导工作。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驻村扶贫青年就地转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人保财险全省系统迅速响应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防疫工作队,青年扶贫战士第一时间转战防疫一线。1月25日清晨,湖北省分公司驻恩施两溪河村工作队奔赴一线。恩施州分公司驻云雾山村驻村85后第一书记伍猛带领队员刘艺,迅速与村支两委组建防疫尖刀班,连续坚守战线二十多天。咸宁分公司驻新建村工作队赴村参加疫情阻击战,青年队员李博始终冲在一线,天门支公司增派支援扶贫队的青年员工在风雪中坚守卡口执勤。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坚守岗位力保服务不中断

疫情肆虐,人保不退。为保障封城不封服务,湖北人保青年坚守岗位,用青春和行动诠释人保人的使命担当。武汉市分公司理赔员张瑞坚守岗位,线上为客户处理案件,并随时待命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道路救援。咸宁市分公司查勘员陈桥为维护公司利益冒险赴医院锁定酒驾证据,通城理赔分部宋之光始终牢记“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封城后他驻扎公司,承担起疫情期间所有理赔事宜,步行为客户提供查勘服务、帮助疫情期间无法前往公司的同事处理案件。在湖北95518客服人员眼里,“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他们虽封闭在家,仍坚持远程办公,接通热线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报案岗冯丹,丈夫奔赴抗疫前线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她一边照顾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一边坚持接听来电。咨询岗杨雪玲的双胞胎宝宝(二胎)只有一岁多,面对家中3个缠着妈妈的孩子,她却主动要求绝不离岗,有时为了保障工作质量,她会将自己反锁在书房。准妈妈汪志芳在武汉封城前紧急将办公设备搬回家中,在岗位上同怀中宝宝共同奋战。

湖北人保财险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疫情当下,湖北人保财险青年始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积极助力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