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精准“减震” 保险业抗疫连出组合拳

精准“减震” 保险业抗疫连出组合拳
2020-02-21 08:4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保险业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不断凸显。2月20日,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在市政府举办的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50家在沪保险机构销售涵盖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的产品有522个,总赔付金额达到521万元。

为助力保险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近期从部委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推出政策组合拳。银保监会月内已通过发文或发布会等方式七度发声,引导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服务,地方层面也有近十地银保监局上线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相关保险计划,包括扩大险种保障范围、免费延长保险期限、适当缓缴保费、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等。

据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提供的行业数据显示,当前已有60余家保险公司一共扩展了超600款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产品类型主要包括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和责任险等。从产品责任的扩展内容来看,意外险主要增加了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重疾险则扩展至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后,保险公司便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医疗险的责任扩展主要体现在取消了新冠肺炎的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给付比例限制等方面。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支持鼓励保险公司对现有保险产品扩展保险责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相关保险产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和监管力度,督促保险公司将承保理赔的服务落到实处。同时推动行业产品创新发展,不断丰富保障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供给,缓解群众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