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为抗疫献一份力,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全力行动

为抗疫献一份力,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全力行动
2020-02-17 12:30:02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0年1月下旬,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已有数万人感染病毒,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一级响应。作为疫情发源地的武汉,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却面临医用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为武汉献一份力,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全力行动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也牵动着数亿国人的心,这当中也有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和中日医疗科技创新中心的员工们。作为在汉工作生活的两家企业员工们,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深深的感情,大家纷纷自发起捐款,用于医用防疫物资。

自发的捐款很快就凑齐了,但是在号势汹涌的疫情面前,医用防疫物资的获取难度和价格越来越高,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也远远超过预期。甚至是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和医疗科技创新中心的员工代表在经过多方辗转在日本一家企业采购到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都被日本政府统一征调。面对这样的困境,员工代表克服困难,诚挚争取,最终还是成功的争取到了560件医用护目镜。

为了尽快从日本寄出,员工代表辗转了好几个快递物流点,物流公司均以不能保证到达时效拒绝了快递。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日本邮政EMS的通关负责人和海关一致认为这批物资属于救助应急物资。可以通过救援物资绿色通道进行通关处理并尽快发往国内。

为武汉献一份力,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全力行动

山川异域,同气连枝。装运物资的纸箱上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加油鼓劲。2020年2月15日,该批物资已经送达武汉,并定向捐赠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

国难当前,义不容辞!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的员工们秉承“为企业、为政府、为业主提供有价值的服务”的宗旨,担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尽己所能。

关键词: 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 园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