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0-11-20 16:52:36 来源:中华网湖北

随着全国乃至全球范围资源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范围不断扩大,如何合理利用并有效保护水资源成为制约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工业用水总量占据我国用水总量的35%,大量的工业用水加剧了我国的水资源短缺。2019年,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联合发布《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对我国工业节水减排提出了总体目标。很多高耗水企业开始着手对自身的外排污水进行回收利用。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力(武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力环保”)是一家与日本富小木曾建筑株式会社联合成立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使用生物除盐法,为市政、厂矿企业、交通运输等行业提供废水及污泥的处理和循环利用技术方案,依托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及其他环保团体,以绿色循环、零排放的生物处理理念,解决工业废水及污泥的处理和回用问题,改善生态环境。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生物除盐尚处“蓝海”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工业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速增加。尽管工业废水的处理早在19世纪末就开始了,但是由于其复杂的组成和可变的性质,仍然存在一些尚未完全解决的技术问题。

据统计,城镇污水的新增和提标改造市场容量高达1938亿元,城镇再生水市场容量达158亿元,海绵城市建设空间达4000亿元,一系列数据表明,工业废水处理回用是一个新的市场机遇。

“当前国内工业废水除盐有很多技术,比如电解法、滤膜法,而最具有经济价值的是生物法,因为它的成本最低,但如何掌握这种生物的性能是最难的,目前国内没有这项技术,生物除盐还是蓝海”。大力环保CTO刘德刚透露,针对难以处理的高盐高COD等废水也能采取更为先进的生物处理法,帮助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降低环保运维投入至少50%,并且安全高效。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人才引进是当前痛点

刘德刚所在的大力环保成立于2018年5月,原是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力电工”)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刘德刚说,母公司大力电工经过28年的发展,已成为电机软启动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曾多次参与起草国标和行业标准。大力环保希望依托于集团公司现有的客户资源,在环保领域有新的突破,“以武汉为中心,吸引周边的技术人才,整合周边的技术资源和客户资源”。

2019年,大力环保与本富小木曾建筑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引进日方生物除盐技术,加快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和应用。刘德刚表示,大力环保作为初创企业,虽然有集团公司的支持,但企业内部的人才引进,负担成本较大。另外我们是中日合作企业,受疫情影响很大,原计划2月份前往日本交流学习,现在只能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指导。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园区政策扶持是关键

大力环保位于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公司现有精准检测各种废水、废渣实验室400平方米。公司生产基地位于襄阳,生产占地400亩,厂房面积将近十万平方米。

刘德刚说:“园区的企业扶持政策非常好,包括专利、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引进等20项配套奖励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现阶段的资金压力。他们现代化的服务理念,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有效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需求,让我们可以专注于公司的业务发展。不仅如此,园区每个月都邀请行业专家举办产业讲座,给我们对接了很多高端人才。在今年9月,园区还为我们准备了消暑大礼包,在酷暑之下给我们带来了丝丝清凉,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园区的细心和温情。”

谈及规划,刘德刚表示,借助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的产业优势,服务好母公司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在环保领域希望在3-5年内做到10个亿的产值。

大力环保:专注生物除盐技术,做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悉,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重点围绕科技研发创新,聚焦发展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数字信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领域,创新性提出园区直补奖励政策,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聚集了大批“硬科技”项目。为武汉开发区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同时,园区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的科技园建设与运营工作经验的专业团队,为满足企业不同阶段发展需求,已搭建起一套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实行人人都是服务官,家家享管家式服务的模式,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是一个“有温度”的科创园区。近期更是荣获了“2020年全国优秀产城TOP10”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等荣誉。

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将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服务创新、产业兴城、科技报国”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武汉开发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关键词: 大力环保 工业废水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