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2020-12-15 20:29:51 来源:中华网湖北

高端智能装备是国之重器,是制造业的基石,尤其是半导体领域内高端智能装备,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半导体装备则是重中之重。实现设备本土化是我国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之一,关系到我国能否拥有产业自主权。

2020年5月,武汉更日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正式落户武汉经开区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依托上海总部的资源、技术优势,公司在美国加州设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中心,在江西省宜春市设立了组装、生产工厂。同时,打造以武汉公司为核心的研发销售中心,致力于为半导体、LED 、TFT 、光伏 及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提供处理有毒有害及温室气体的完整解决方案,利用成熟的核心技术,快速填补国内空白。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超750亿美元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测算,每1美元半导体芯片的产值可带动相关电子信息产业10美元产值,并带来100美元的GDP,这种价值链的放大效应奠定了半导体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半导体与信息安全的发展进程息息相关,世界各国政府都将其视为国家的骨干产业,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水平逐渐成为了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更日敦科技销售总监张琛介绍,由于半导体设备价值普遍较高,一条制造先进半导体产品的生产线投资中设备价值约占总投资规模的75%以上,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衍生出巨大的设备需求市场。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张琛表示,国际半导体企业历经50年的发展,由全盛时期的数百家,通过并购整合等措施缩减至目前的数十家,细分领域的垄断程度越来越高,全球主要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形成“大者愈大”的局面。

张琛介绍,目前公司技术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太阳能及TFT 行业,提供包括干式、湿式及热湿式在内的完整产品线,完全覆盖生产过程中CVD、ETCH以及离子注入等制程尾气处理需求,包括近些年内全球瞩目的“全氟化物”等温室气体。与国内技术相比,不仅提高了半导体废气的处理率,而且设备成本较低,具有价格优势。

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

更日敦科技董事长郭海蓉透露,更日敦科技通过收购美国工业气体处理的龙头企业Techarmonic 进入半导体设备领域,现拥有发明专利300多个,产品销售客户100多个,已完成全部技术转移,实现自主自控,是国内唯一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的企业。

江西工厂于2017年9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2019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已与多家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以徐根保博士为技术带头人,徐根保博士曾任职于美国和国内著名半导体企业,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燃烧式尾气处理设备项目的开发工作,具有三十年半导体制程,设备研发和管理经验。目前共拥有技术人员3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人,博士3人,美籍专家5人。

结合美国公司多年的市场经营,更日敦科技在超过9个国家及地区拥有上百个客户,安装超过1000台设备,累计销售额超过5000万美金,合作用户包括台积电、联电、NEC、ST、TI等世界著名企业。

选址武汉,面向全国

武汉公司坐落于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郭海蓉表示:“选址在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最初是由业内朋友介绍,园区的服务和配套政策很吸引我,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实际看场地,但已经决定落户在这个园区,一系列的工商注册、银企对接、装修等事宜都是园区帮我们做,省了不少事。另外,园区还及时帮助我们申报各类政策补贴,对接各类资源,帮助我们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武汉公司发展初期的资金问题。”

谈及武汉公司的未来规划,郭海蓉表示:“借助经开区以及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的产业优势,将武汉公司打造成为研发销售中心,争取用1-2年里实现对武汉及周边的半导体相关客户的设备销售,完成以武汉公司为主体的自主知识产权布局。同时,以武汉为立足点,争取用3-4年时间完成2代产品-3代产品的布局,改变国外现行品牌在行业内的主导地位,成为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完成国产替代的局面,并且实现将部分产品销往海外相关客户。用5-6年时间,完成从设计-销售-服务等全方位的进口替代,让客户完全摆脱一旦国际有变,就面临停产风险的困局。”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据悉,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近期荣获了“2020年全国优秀产城TOP10”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等荣誉。

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重点围绕科技研发创新,聚焦发展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数字信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领域,创新性提出园区直补奖励政策,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聚集了大批“硬科技”项目。同时,为满足企业不同阶段发展需求,已搭建起一套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实行人人都是服务官,家家享管家式服务的模式,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是一个“有温度”的科创园区。

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将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服务创新、产业兴城、科技报国”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武汉开发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更日敦科技:专注半导体尾气处理设备研发 ,填补国内空白

关键词: 更日敦科技 设备研发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