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楚商 > 正文

中国石化党组助力驻湖北企业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中国石化党组助力驻湖北企业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02-07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1月22日,是张玉卓到任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的第六天。面对愈演愈烈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召开了来中国石化后的第二次视频会,认真听取驻湖北企业疫情及防控情况,提出防控要求。随后,中国石化成立由董事长、党组书记任组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统筹一切资源,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石化党组助力驻湖北企业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1月27日(大年初三)、29日(大年初五)、31日(大年初七)中国石化又连续召开三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强化,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1月30日,中国石化党组还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22日以来,中国石化党组多次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5日、1月31日,张玉卓两次来到北京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了解员工工作生活及加油站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他先后来到日坛加油站、十里河加油站和大立加油站,详细询问油品运输、供应和疫情防控情况。得知春节前后特别是疫情爆发之后,北京石油倡导客户不下车不接触,同时做到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董事长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系统企业都能认真履行好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把中国石化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中国石化党组助力驻湖北企业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1月29日,春节假期还未结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石化紧急召开了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强调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要高度重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三要加强统筹应对。四要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疫情防控。五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

按照党组部署,中国石化1503个党委、2万多个基层党支部,46.2万名党员、其中28.3万名在职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广泛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敢打必胜信心决心,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守规矩、带头勇担当、带头促稳定,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前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中韩(武汉)石化炼油一部班组25名党员全员上岗,党员领导干部轮流带班,一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边稳定班员情绪,保证安全生产。

湖北石油高速公路油站管理分公司遍布全省16个地市的144座高速服务区近千名员工坚守岗位,整个春节24小时营业,没有一分钟断档。

为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免费为建筑工地提供16500升柴油和1000桶工程机械润滑油,中国石化的党团员突击队押运油罐车,从阳逻油库出发,驱车近100公里,深入疫区及时把油品送达建设现场。

1月29日,中国石化党组委托湖北石油分公司代表中国石化,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这是中国石化向武汉市捐赠200吨消毒用品之后的又一次捐赠。目前,武汉市176座加油站,湖北石油1800余座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全省近11000名员工奋战在保供第一线。武汉石油启动优化货源调配预案,并紧急调配米、油等放心粮油,在62座门店配备160余种物资,供武汉市民选购。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就没有终止。1月31日,中国石化又召开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公司党组再次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切实担负起中央企业责任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关键词:驻湖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