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楚商 > 正文

斗鱼:迎来一波逆势增长

斗鱼:迎来一波逆势增长
2020-02-20 12:13:52 来源:支点杂志

在“宅着就是作贡献”的日子里,游戏产业不仅逆势上扬,同时也在战“疫”中扮演了特殊角色——宅家里玩游戏,能减少公众的焦虑情绪,有利于保持良好心态。

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M发表的《战“疫”专题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手机游戏用户规模较平日增长30%,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长17.8%。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的用户规模均迎来30%以上的增长。

与此同时,游戏产业发展势必会拉动网络广告、游戏直播行业发展。总部位于武汉、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斗鱼”),2月3日开始线上办公。

斗鱼方面向支点财经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充沛,“日均UV(独立访客数)、日均观看时长、日均礼物收益等数据,同比、环比都有较大增长”。

除了开展一系列防疫的正能量传播外,斗鱼还针对各地区学校延迟开学的情况,积极帮助学校和老师打通直播教学通道。

 

游戏产业情况相对乐观

支点财经: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斗鱼:最近,疫情对很多行业的影响都在显现,对餐饮、影院等线下产业的冲击尤为明显。相比之下,游戏产业情况则乐观很多。

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业务都来自线上,因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日常业务没有实质性影响,公司经营状态良好。初步来看,平台目前日均UV(独立访客数)、日均观看时长、日均礼物收益等数据,同比、环比都有较大增长。

支点财经:现金流情况如何?

斗鱼:我们业务来自线上,现金流也来自线上,现金流未受疫情冲击。

 

现场办公至少延后到2月24日

支点财经:面对疫情,斗鱼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斗鱼:1月21日,我们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办公区域消毒,收集员工身体状况信息;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上报身体状况;采购口罩,全员发放。

2月3日,斗鱼启动在家办公机制。同时,在公司内部建立了互助群,如果员工需要帮助,或面临突发事件,可第一时间在群里求助,公司会第一时间响应。

我们在关注自身业务同时,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除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以外,70多位平台主播们还捐赠了近200万元的钱款物资。

支点财经:计划何时通知员工来公司现场办公?

斗鱼:之前暂定2月17日到公司办公,后来考虑到疫情,返回办公时间延后至少一周(2月24日),期间继续延续远程办公方案。后续会根据疫情变化及各地政策要求,及时发布返岗安排。

 

教学类直播大增

支点财经:这段时间,很多人都有获取相关疫情信息的需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也有直播需求。结合这些需求,斗鱼是否也推出了相关服务?

斗鱼:我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疫的正能量传播,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直播,央视频防疫直播,医生健康知识讲座等。截至2月14日24时,平台产生的抗击疫情相关直播、短视频、图文内容,累积浏览量上亿次。

由于大部分学校延迟开学,来斗鱼直播教学的教育团体越来越多,我们也为在斗鱼上开课的班级、学校提供便利,提供技术支持。

最近,斗鱼每天有近千个直播间进行在线授课。更多在线教育辅导机构、教育名师等也不断入驻斗鱼直播。

 

 

(责任编辑:)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