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楚商 > 正文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2020-03-19 13:38:2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心系桑梓。”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球楚商与武汉、与湖北千里同心、守望相助。

在此期间,生于斯长于斯的湖北企业家,扎根萌芽长大于此的湖北企业,不计代价、但尽所能,在各自的领域中坚守阵地、集中资源,用科技、用速度、用责任、用担当贡献出属于楚商群体的力量,彰显了楚商反哺家乡的深情厚意。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抗击疫情,楚商有为。根据湖北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数据,截至3月18日16:00,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5.79亿元,其中捐赠现金6.86亿元,捐赠物资价值8.92亿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小米集团雷军、360科技集团周鸿祎、中诚信集团毛振华、均瑶集团王均豪、卓尔集团阎志、九州通集团刘宝林、当代集团艾路明、居然之家汪林朋、劲牌公司吴少勋、人福医药王学海、奥山集团邬剑刚等知名楚商及全国各地楚商商(协)会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疫情阻击战钢铁长城。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胜利,近在眼前。

一呼百应 但尽所能

封城,让坐拥超千万人口的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而全球楚商驰援行动却按下了“快进键”。

“顾全大局、以义为先;担当责任、奉献爱心。”1月23日,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导民营企业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器材、用具的生产和货源调配,特别是食品、药品等生产、流通,销售企业要切实保障货源充足,所有防疫药品、用具绝不涨价。

一呼百应。在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号召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批心系家乡、勇担重任的楚商不计代价、各尽所能,在各自的领域中坚守阵地、集中资源,用科技、用速度、用责任、用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彰显了楚商反哺家乡的深情厚意。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作为全球楚商领袖之一,楚商联合会党委书记兼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率先发力,反哺家乡。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康保险集团同样率先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达7200万元。

据了解,早在1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就发挥行业优势在行业内率先向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1月29日决定将赠险范围扩展到湖北全省,并包括全国赴湖北援助的医务人员。

从湖北发展壮大的当代集团、卓尔集团和九州通集团等同样身先士卒,但尽所能捐款捐物。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当代公益基金会已联合当代集团、人福医药、天风证券、当代明诚、三特索道、当代教育、当代地产和天盈投资等伙伴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6954.21万元,其中捐款总额2977.5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976.63万元。同时,伙伴企业成立的一支198人的当代抗疫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3972小时。

卓尔集团通过卓尔公益基金会已持续向武汉及全省的持续捐赠和支持累计金额已超过1.2亿元,将医用物资分批向武汉85家医疗机构进行物资捐赠,并持续向湖北其它地市州捐赠,做到了物资捐赠湖北县域全覆盖。

同样在抗疫一线忙碌的还有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据不完全统计,九州通集团共计捐赠1044万元现金和价值116.9万元的防疫物资。

早在1月20日深夜,面对抗疫初期的医用物资紧缺状况,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上市公司,九州通迅速反应,集团董事长刘宝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率先在行业内作出“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的承诺,同时积极协调各类捐赠。

从“星星之火”到撑起“半壁江山”,湖北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投身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3月12日,湖北省政府向全省企业和企业家致信,充分肯定了广大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

全球汇聚“粮草弹药”

楚商从湖北走向全球,爱心从全球汇聚湖北。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卓尔集团从全球采购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陆续运抵武汉天河机场)

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360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360内部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调动国际业务线资源,第一时间启动全球采购行动。2月初,360公益基金会通过公司、商业伙伴、员工及周鸿祎的共同努力,募集资金近1亿元人民币,全部转化为百余批物资送达一线。

面对武汉医疗物资奇缺的情况,楚商联合会监事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多方联络,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武汉大学韩国校友会等机构的大力协助下,中诚信集团联手小米集团、景林资产和中珈资本紧急从韩国采购340万只专业医用口罩、20万套医用防护服和10万个医用护目镜。

除夕前夜,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在看到武汉多家医院的医疗物资告急的消息后,和哥哥王均金商量火速布置了防疫物资“全球采购”工作,号召大家“救灾物资救急用,采购金额不限,大家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一场“海淘”医用物资驰援湖北的行动就此铺开。全球各个时区的均瑶人协力行动,从泰国、日本、新加坡、韩国、芬兰和土耳其等地抢购各种医疗物资,从1月25日开始陆续从全球各地汇聚湖北。

截至2月27日,均瑶集团已通过组织员工全球采购并捐赠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手术帽、呼吸机等共计约86万件防疫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湖北武汉,之后分期分批发往湖北宜昌、襄阳、黄冈、孝感、随州、鄂州等地。

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则第一时间向武汉市、黄冈市与罗田县等地慈善机构捐赠现金1000万元。同时利用居然之家平台优势,在全球范围内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援家乡抗疫,累计向武汉和黄冈等地捐赠120万只医用口罩、1万件防护服、2万个防护镜、50台呼吸机等价值1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

作为一家扎根湖北武汉的本土民营企业家,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依托卓尔智联全球供应链网络嫁接全球资源、卓尔宇航国际空运物流体系,率先打通国际医疗防护物资到汉紧急通道。

“不管多少钱,有多少买多少,不设上限!”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卓尔集团18个高管全部被派出,奔赴全球各地。他们拿到的命令就是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卓尔累计捐赠物资品类多达上百种,总数超过800万件,其中超过600万件是从海外采购而来。卓尔先后动用14架次飞机,将医疗物资从日本、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印度、英国、法国、美国等国相继运抵武汉。

聚沙成塔、涓滴成河。疫情发生以来,一笔笔凝聚着爱心、饱含着深情的汇款,一批批日以继夜驰援湖北的应急物资,向抗疫一线送来源源不断的“粮草弹药”。

发挥专长 慎终如始

除捐款捐物外,湖北众多企业家还利用自身企业优势,为荆楚战“疫”提供了各类保障。

例如,在医护人员和床位最紧张的时刻,泰康保险集团主动请战,于2月7日将原计划 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提供400位医护人员和800张床位,同时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和护理中心300张床位也紧急加入进来,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计提供了1100张床位,相当于为武汉又提供了一个新的火神山医院。

为应对疫情初期一床难求的状况,自1月30日以来,阎志率卓尔公益基金会联合专业医院,先后在武汉、黄冈、随州、监利等地设立7家应急医院,并对武汉市第八医院、汉阳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医院基础设施进行了临时改造。

不仅如此,卓尔集团还积极配合防疫需要,连夜将旗下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连夜开辟为武汉首批方舱医院,共计设置3000张床位,集中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为尽早实现“床等人”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但尽所能硬核战“疫”  全球楚商累计捐款款物近16亿元

(九州通工作人员向一线医院运送医用物资)

此外,九州通集团还依托自主研发的物流系统,发挥医药物流优势,于1月31日中午12点就正式进驻国博仓库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实现了捐赠物资入库出库高效有序。

据了解,自疫情暴发以来,九州通累计有1.5万余员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将各类防护物资和药品送到相关医疗机构及社会各方。

和九州通集团一样,湖北知名医药制造企业人福医药集团同样利用自身优势在做好重点药品生产不停息,坚决保障药品供应的同时;还负责防控应急物资的储备采购,成为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防控物资主力储备配送企业,全力担起防控物资配送重任。

在任务加急、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日均出入库近14000件,已为全省配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杀产品等防控物资过千万件,完成海内外价值2000多万元的公益捐赠物资配送,服务武汉市及湖北省内所有二级及以上200多家医院。依靠专业的医药物流服务体系和团队协同力,打通了集“采购、储备、配送及服务”为一体的抗疫救援“物流生命线”。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企业自身优势,带领奥山集团制定了“1+4”抗击疫情援助方案,把奥山集团的爱心精准送到最需要的地方。“1”就是实施一项行动:精准捐赠行动,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全球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元。“4”就是实施四个计划:抗疫一线关爱计划、“抗疫白衣天使”子女招聘关爱计划、奥山员工关爱计划和奥山邻里关爱计划。

同时,奥山集团公开承诺,集团内湖北旅游景区实行两个“一律”:对抗疫医护人员一律免门票;对支援恩施州防疫工作的天津市,今年天津市民游览恩施梭布垭景区一律免门票。

疫情不退,战“疫”不止。湖北省工商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慎终如始,在组织直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政策宣传和协调服务工作,力争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湖北省工商联 邱从军)

知名楚商战“疫”语录:

武汉从来都是一座伟大的、英雄的城市。只要是武汉的事、湖北的事,我义不容辞。——楚商联合会党委书记兼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我相信武汉是很英雄的城市,我更相信勇敢、自信、乐观的武汉人民,这次是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对不能被疫情所击败。——小米集团创始人兼CEO雷军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如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360集团将继续发挥研发、技术人员的优势,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360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疫情袭来,企业不能独善其身,中诚信有社会责任去做这件事(指研发上线“新冠肺炎全国疫情场所实时查询平台”)。——楚商联合会监事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

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尽力去做,带领企业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履行好社会责任。——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家乡有难,游子心焚。天佑湖北!天佑中国!——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

只要城市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卓尔人将继续全情投入、竭尽所能,为战胜疫情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

这次疫情对大家都是场考验,九州通人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告诉武汉,告诉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我们每天都在。——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

疫情没有完全消除前,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相信武汉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待到疫情过后,我们要更加抓紧恢复企业的正常经营,为恢复经济发展注入动力,为建设好武汉发挥企业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回报全国对我们这座城市的支持。——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

我们要举全公司之力配合和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在这非常时期,采取非常规手段保障防控疫情所需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的生产供应。”——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少勋

让生命之树常青,是人福医药的企业使命,更是医药企业的职责所在。——人福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海

能够为抗击疫情奉献一己之力,是我们每个企业家的荣幸,更是我们企业应该对社会履行的责任和承诺。——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

(责任编辑:)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