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业绩良好、财务稳健 穆迪上调碧桂园评级至投资级Baa3

业绩良好、财务稳健 穆迪上调碧桂园评级至投资级Baa3
2020-09-21 10:44:41 来源:湖北生活网

9月18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行人评级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均调升至投资级Baa3,展望稳定。

此次调整后,碧桂园发行人评级由原来的非投资级“Ba1/正面”上升为投资级“Baa3/稳定”,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更是罕见地连跳两级上升至投资级“Baa3”。

穆迪报告指出,碧桂园的Baa3发行人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强大的品牌实力、多元的地域布局、强劲的流动性和穿越周期的具有弹性且稳健的运营记录。公司在中国各主要地区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足以支撑未来三至四年的业绩增长。

穆迪认为,本次发行人评级调升,反映了碧桂园在房地产行业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良好的业绩记录,以及持续稳健的财务管理策略。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调升,反映出公司信用资质的增强及融资进一步多样化。

此次评级调升,是穆迪自2015年调升公司评级至Ba1、2019年将公司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以来的又一次评级调升动作。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提升增加,穆迪曾于今年4月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展望下调为负面,于近日才重新调升回稳定。而碧桂园是为数不多评级逆势而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众所周知,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作为全球三大权威评级机构,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碧桂园已获得穆迪和惠誉两家机构的投资级评级,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而就在本月初,标准普尔也已将碧桂园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由原先的“BB+/稳定”调升为“BB+/正面”,这意味着标普认为碧桂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评级调升至投资级的机会也很大。

碧桂园是中国房企中仅有的几只投资级港股蓝筹股之一。2017年12月4日,碧桂园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晋升港股市场蓝筹级。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中,碧桂园跻身43支蓝筹股,反映了资本市场对碧桂园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2019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经济社会带来严峻挑战。碧桂园坚持“行稳致远”、稳健经营策略,在市场的剧烈波动之际更显从容。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碧桂园有息负债总额由去年底的3696亿元下降至3420.4亿元,降幅达7.5%。上半年期末融资成本为5.85%,相较去年底下降了49个基点,企业财务继续保持稳健,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伴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及经济稳步复苏,碧桂园销售业绩自3月以来已实现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据企业公告,今年前8个月累计权益销售额约3821.6亿元,同比增长2.91%,其中8月份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额约609.3亿元,同比增长30.1%。自2017年起,碧桂园已连续第四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2020年最新排名较上一年攀升30位,至147位。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