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2021-02-23 15:15:38 来源:中华网湖北

2月18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全市上下齐动员,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定位,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引领城市圈的发展蓝图。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图源:武汉发布官微

武汉,已经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融创武汉也与城市深度共融,美好同行,定位“美好城市共建者”,助力武汉打造“五大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加快建设全国经济中心

六大产业全面布局助力经济高质发展

要打造全国经济中心,武汉须打造以战略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融创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担当,在华中围绕“地产 +”六大战略板块,开拓高端精品住宅、商业商办综合体、会议会展、科创产业园、文化旅游城、特色小镇及工业遗址保护等多元业务领域。武汉的目标,就是融创的方向。截至2020年底,六大战略板块已相继在华中区域落地。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现代化文旅新城标杆,融创也不遑多让。在政府提出“三亿人上冰雪”的大背景下,2020年10月27日,万亩规模的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落子黄陂,正式开工。项目开工首开区“雪世界”将建设超大型室内冰雪娱乐综合体,以“冷资源”激活“热经济”,聚集水雪世界、文旅商街、酒店名宿等多种业态,虹吸客源,辐射周边,将大江大湖大武汉推向世界舞台。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整体鸟瞰效果图

融创致力于工业遗址的保护,持续为武汉文化复兴贡献融创力量。汉阳铁厂,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和精神图腾,距今已有百年历史。融创·武汉1890于汉阳铁厂打造国家工业遗址文化保护样板区。项目将历史与现代艺术相融合,划分艺术活力区、设计创意区、智慧商务区、工业艺术馆4个功能分区,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武汉中央艺术区。在汉阳区政府的指导下,融创成立了武汉一八九零工业遗址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武汉文物文化遗址保护服务、工业遗址保护开发、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工程管理服务、自然遗迹保护管理等提供助力。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融创·武汉1890示范区实景图

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融创智谷“巨舰起航”厚植科技创新土壤

围绕着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武汉立志厚植科技创新土壤,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创新发展核心承载区。

作为拥有140万大学生的“大学之城”与“科教之城”,武汉人才资源得天独厚。依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定位,融创择址武汉汤逊湖畔,一座融创智谷“巨舰起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吸纳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互联网医疗等产业,这座巨舰必将激发城市创新活力。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融创智谷实景图

融创智谷是武汉“创谷计划”首批示范项目。目前,融创智谷签约企业超370家,已入驻企业近300家;其中上市挂牌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并吸纳了星空(武汉)加速器、快手等一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前沿产业优质企业。依托雄厚的品牌实力和高端物业开发经验,融创智谷将成为具有强大源动力、价值力的华中科创又一“谷”,奏响区域发展的最强音。

加快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构建世界会展之都全面赋能区域腾飞

要拓展“朋友圈”,加强国际交流,可以通过举办各种国际性会议,开展交流、互访等活动扩大对外交往,增进国际社会对城市的了解。构建“世界会展之都”,着力发展会展经济,成为产城融合的新高地,是武汉从“大武汉”建设成为“强武汉”的必经之路。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融者同行,与城共建。融创与武汉城投合作,在汉阳四新版块共建武汉国博新城。自建立以来,武汉国博新城已陆续举办了“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等多次高质量、大规模的重大展览和会议论坛活动,通过整合自身产业链条,放大会展产业的“乘数效应”,全面赋能区域发展,为加快武汉会展经济起了积极作用。

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

华中金融城首发之作刷新城市封面

要深入推进区域中心建设,必须创新金融业态,深化金融改革,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功能,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融创助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以城市封面献礼现代化大武汉。

助力打造“五个中心”,融创全力共建现代化大武汉

融创中心效果图

作为华中金融城的首发之作,武汉融创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0万㎡,由连年占据全球设计公司百强榜单TOP3的日建设计操刀规划。项目以高端商务和商业为核心,通过吸引金融产业及上下游企业入驻,全面完善与整体提升华中金融城的产业结构、功能业态。让办公、商业、住宅共存,工作、休闲、生活合一。这座超大体量都会综合体必将引领世界TOD大城新格局,以立体自然、功能多样的COOL CITY城市封面,打开生活的全新想象。

与城共建,融者同行。为建设实现现代化大武汉,融创将继续用高品质的“新供给”带动“新消费”,以产业“小循环”服务经济“大循环”,与武汉人民共同书写时代的答卷,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责任,共赴“强武汉”的大未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