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滚动播报 >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逾540万例 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遭批

全球新冠确诊逾540万例 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遭批
2020-05-25 09:2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7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40万例,累计死亡逾34万例。美国死亡病例逼近10万例;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遭批;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南非将进一步放松“封城”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迎来将士阵亡纪念日长周末。美联社称,无数美国人正准备到户外庆祝长周末。美国卫生官员担忧,大型聚会可能导致疫情再次暴发。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死亡病例逼近10万

白宫专家:很难说美国是否会再次关闭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突破164万例,累计死亡逾9.7万例。

目前,美国各州都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隔离限制,许多民众涌向海滩、公园等户外景点。然而,阿肯色州州长日前表示,阿肯色州的一个泳池派对上出现了多人感染的情况,当地正面临着第二波“感染高峰”。

当地时间24日,白宫抗疫工作小组专家比克斯博士表示,“很难说美国是否会因为疫情再次关闭。”

同日,白宫宣布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的非美国公民不得入境。该规定从美东时间5月28日23时59分起生效。

目前巴西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超34万例,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决定从当地时间5月27日起,放宽对商业活动的限制。巴西圣保罗市市长表示,将于27日宣布是否“封城”。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德国法兰克福出现聚集性疫情

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遭批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4日发布的数据,该国现有新冠患者56594人,比前一天减少1158人;新增治愈病例1639例,累计治愈病例达140479例。近几周来,意大利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

而在德国,已进入“解封”状态的法兰克福举行一场宗教活动后,当地出现上百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黑森州卫生部长凯·克洛泽24日表示,截至当天感染人数已达107人。教堂方面表示,无法给出参加此次礼拜的确切人数。

英国媒体报道称,首相约翰逊的顾问卡明斯于3月底违反全国封城的禁令,离开伦敦住所前往250公里外的北部城市达勒姆。工党批评卡明斯违反政府防疫规定和封锁措施,苏格兰民族党和苏格兰工党要求其辞职。然而,约翰逊24日为卡明斯辩护,称他“别无选择”,“情有可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5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5月22日,位于日本京都的清水寺迎来游客。  

伊朗寻求与周边国家重启经贸往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政府计划于5月25日就将全面解除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等首都圈1都3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状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召开记者会,向民众呼吁在采取防疫措施的同时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截至24日,新加坡新增548起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1616例。在新增病例中,除了4起社区病例,其余544人都住在客工宿舍。新病例中,有9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有待进一步调查。《联合早报》称,这是新加坡一个多月来首次未出现新感染群。

据伊朗卫生部统计,伊朗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35701例,累计死亡7417例。伊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表示,民众不遵守防疫指南以及举行婚礼和葬礼等聚集性活动是导致疫情传播的主要原因。他同时强调,“伊朗正在面临疫情和经济发展的两难境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1日,南非正式将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等级由最严厉的第五级调低至第四级,这意味着部分商业店铺得以重新开门,民众也可以有限外出活动。图为约翰内斯堡一服装店重新营业。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非洲确诊病例超10.8万

南非将进一步放松“封城”措施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月24日下午6时,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109例,死亡3260例,42937人康复。

南非仍是非洲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22583例,累计死亡429例。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4日宣布,从6月1日起,南非针对疫情的“封锁令”将进一步放松。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出现好转,相反南非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

除南非外,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加纳等国的疫情也较为严重,多国也正在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防疫举措。另外,之前现存病例清零的毛里求斯增加2例输入性病例,这是该国时隔近一个月再次出现新增病例。(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