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 设有1500张床位

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 设有1500张床位
2020-02-07 10: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会同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组织开展了雷神山医院验收工作,并开始了逐步移交。至此,经过上万名建设者10个昼夜奋战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开始移交。

为缓解现有医疗资源不足、进一步加大患者救治力度,武汉市上月底决定继参照“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之后,还在江夏区黄家湖畔兴建该市第二座专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该医院由中建三局承建。

据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雷神山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医疗用房区、医护保障区、医疗辅助区。该医院总用地面积约328亩,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设有1500张床位。该单位于1月27日开始进场施工,相继调集了近万人的建设队伍进行夜以继日地“会战”。

当天下午,记者在武汉黄家湖畔看到,昔日宽阔的停车场已成为了一排排整齐的病房,前期在此施工的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施工机械已经撤离,众多工人顶风冒雨在现场清理建筑垃圾、完善道路系统等收尾工程。雷神山医院病房与火神山医院基本类似,病床、空调、电视等内部设施都已基本到位。

武汉市卫健委官员称,在逐步完善医疗设备、进行消毒处理等程序后,雷神山医院未来几天将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接收重症患者。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