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湖北宜昌678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湖北宜昌678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2020-05-21 06:51:58 来源:中新网湖北

湖北宜昌678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周杨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0日电(董晓斌 姚超 杜玉婷)记者20日从宜昌市总工会“有事找工会·服务职工年”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该市共完成678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任务,722名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兜底救助户均超过1.5万元。

2018年1月,宜昌市政府提出用三年时间,即到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2017年底前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任务,实现同步迈入小康。2019年,宜昌市县级以上财政投入帮扶资金1173万元;县级以上工会投入帮扶资金605.9万元,较2018年增长145.3%。

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浩介绍,2020年是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决胜收官之年,宜昌市总工会作为牵头单位将全力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一是扎实开展再摸底。通过大数据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宜昌市困难职工情况进行比对、核实,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全部纳入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对象,确保不落一人。

二是科学制定帮扶清单。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的致困原因,精准科学制定解困脱困措施,实行帮扶清单制度,让帮扶措施和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商会商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四是开展帮扶活动。今年将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800万元,通过开展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送温暖活动、就业创业帮扶等,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江浩表示,对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生活困难的,将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困难帮扶;因子女上学原因发生困难的,将给予2000-4000元的助学困难帮扶;因大病导致生活困难的,按照个人支出费用总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救助。

此外,对于复工复产后的职工心理关爱工作,宜昌市总工会在丰富文体活动的同时,将以工会组织为主导建设常态化的职工心理关爱体系,开通线上心理资源服务,并于今年计划组织100名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为2000名一线抗“疫”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