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江夏八旬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江夏八旬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2020-09-18 16:25:43 来源:中华网湖北

“多亏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多亏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帮助,帮我彻底翻新了旧房,还专门帮我搭建了厨房,添置了火炉和灶台,现在就像像是住上了新房一样,这是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的……”。9月16日上午,江夏区法泗街沿河村一组80岁的贫困户、独居老人邹汉章拉着冒雨专程赶来参加他家住房修缮验收的区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葛昌全主任的手动容地说个不停。

江夏八旬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原来今年7月份江夏区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邹有才,队员余元利在走访邹老汉家时,发现他家的住房因受梅雨季节持续降雨影响严重漏雨导致部分木梁、瓦条发霉腐烂,加之天沟预制板、牛腿松动和部分地基沉降导致墙体开裂,这些住房隐患严重威胁到了邹老汉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邹老汉家庭困难,年事已高,已无力修缮,邹老汉整天愁眉苦脸,只能担惊受怕的勉强居住。邹队长便将这一情况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单位区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中心领导作了详细汇报。葛昌全主任在详细了解邹老汉住房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时拿出具体的修缮措施。

为了确保邹老汉房屋修缮工作安全、高效、高质完成,沿河村村支书龙水平和邹有才队长邀请施工队实地查看,共同商定修缮方案,约定工程内容、交付时间、责任事故、验收标准等具体合同细节。在邹老汉住房修缮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全程跟踪、协调、督促,确保了修缮工作于9月上旬保质保量完成。16日,由村干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组成的验收小组特意选在下雨天对邹老汉房屋的修缮情况进行验收。验收之后,验收小组一行帮邹老汉家里家外进行了彻底的打扫清理,邹老汉家从内到外焕然一新。如今,邹老汉住进“暖心”的房子里,心情也愉悦多了,逢人便说党的扶贫政策好。

据了解,江夏区按照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标准,将贫困户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重点对象,开展精准帮扶和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江夏区教育局通讯员 邹有才、 吴和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