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宜昌“活雷锋”联袂北京“大使”用爱心照亮“来自星星的你”

宜昌“活雷锋”联袂北京“大使”用爱心照亮“来自星星的你”
2020-09-22 09:33:35 来源:百家号

三峡新媒体讯【陈波报道】(通讯员:杜鸿) 9月17日下午,一阵银铃般的歌声,从宜昌市星起点自闭症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的教室里飘了出来。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用手绘和电子板打出了“超予我们爱你”“谢谢陈实爷爷”的字样,和来自宜昌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陈实与中国文联慈善爱心大使、“土家妹子”青年歌唱演员邓超予一道,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折飞机,吹泡泡,给孩子们送去了漂亮的玩具、书包和五箱来自云南的人参果,让孩子们感到前所未有地开心和快乐。

null

陈实和邓超予带领着10多名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整整互动了半天时间。这次活动是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今年开展以抗击疫情为背景,以“扶贫济困、人人小康”为主题的第228次志愿送爱心活动。

null

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由宜昌市学雷锋副会长陈实同志领衔创办。今年63岁的陈实,1976年8月职业化从事志愿扶贫济困助残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4000小时,毕生助残不停息,用爱撑起一片天。

null

陈实28岁那年曾因病瘫痪在床一年半,亲历过病痛折磨的他,感恩一直关心照顾他的好心人,他决心以雷锋为榜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助和鼓舞那些正在承受不幸的人们。2005年3月,他主动要求到社区居委会做一名志愿者。

null

在与社区困难群体惺惺相惜的日子里,他以仁爱之心温暖着每一位辖区残疾人、老年人的心坎,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老陈"。十多年来,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为残疾人、贫困家庭赞助现金累记200多万元,通过开展扶残助残、扶贫帮困、敬老孝老、创卫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帮扶困难家庭、残疾人达3万多人,赠送物资15万多件。陈实先后荣获湖北省助残先进个人、第二届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好人"、中国好人提名奖、“湖北省最美志愿者”"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用大爱化作无形的线,将千万颗珍珠般的心串在了一起,用心呵护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为困难群众撑起了一片蓝天。 而 “土家妹子"邓超予曾是宜昌市4名慈善大使之一。此次活动前,曾宜昌为长阳一中捐款55万元,在宜都专门举办了“慈善公益音乐会”。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