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听院士"云"科普,一起读懂身体里的"肝"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与你同"肝"共苦

听院士"云"科普,一起读懂身体里的"肝"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与你同"肝"共苦
2020-09-22 15:05:48 来源:中华网湖北

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自9月19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后,一批批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互动。在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健康科普直播展示上,由武汉市科协、武汉市卫健委共同筹建,武汉医学会承办的"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再次亮相在公众面前,通过直播为广大网友开设了一场健康科普"云"课堂。

听院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越发迫切。作为健康科普云课堂的对话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武汉医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教授以"一起读懂身体里的'肝'"为主题,通过央视频、见微、斗鱼、微博等直播平台,为广大网民普及肝脏疾病的防与治,带领大家科学认识肝脏。对中国人身体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陈院士给出了权威的医学理念和健康科普,向网友们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由院士领衔命名建立健康科普工作室,在国内尚属首次,陈孝平院士作为"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不仅全心专注于医学科学事业,不断在专业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还始终致力于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有90余名来自武汉医学会理事、专科分会主委、会员单位学科带头人及武汉地区知名专家加入到了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的专家团队,他们将与新媒体传播深度融合,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各样的系列群众性、社会性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形成广大公众认可、喜爱的科普教育品牌,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健康素养。

听院士\

"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于2020年8月27日在武汉成立,该工作室的建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更充分的发挥院士专家在健康科普领域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担负起社团组织的社会责任,有助于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繁荣发展、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也是武汉市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加快推动疾病预防关口前移,加强医学科普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科普是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法宝。武汉科协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加强健康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