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六时医疗:后疫情时代,“面子功夫”有真材实力才有竞争力

六时医疗:后疫情时代,“面子功夫”有真材实力才有竞争力
2021-01-28 07:22:46 来源:中华网湖北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抗疫进入了深水区,截至1月27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死亡人数超过215万。

世卫组织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了解到的数据,病毒的传播性增强。传播性更强意味着感染者和住院人数增加,若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死亡率也会随之提升。病毒正在利用我们的‘抗疫疲劳’,疫苗就像隧道尽头的一束光,它是抗疫旅程中一个巨大的进步,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如果人们继续不佩戴口罩、高密度聚集,疫苗也不起作用。”

钟南山院士早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疫苗上,接种疫苗产生抗体之后的情况是个新课题,对此需保持谨慎态度。

六时医疗:后疫情时代,“面子功夫”有真材实力才有竞争力

口罩仍然要戴起来才能达到最佳防疫效果!

自全球抗疫以来,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需求井喷的背后,中国成为解决“口罩荒”的最大力量,中国的口罩行业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

口罩市场基本盘变大,正面临重新洗牌

早在疫情之前,随着人们对PM2.5危害的认识越来越强,口罩的使用越来越多。从中国口罩总产量及预测数据可以看到,在2017-2019年期间,中国口罩行业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状态,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年产值超百亿的成熟产业。疫情后,口罩更成为无数中国乃至全球家庭日用品清单中的常驻选项。

疫情初期,因为巨大的医用防护口罩缺口,许多人开始向口罩行业投入资金,中国成为全球口罩最大供应国。但因入局者技术原因、投机心理,生产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对国产口罩美誉度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随着疫情的蔓延,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防护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口罩的认识和要求相应提高,多数质量不合格的口罩类防护产品将在这波浪潮之后消失于市。

“真材料,硬科技”赢得市场瞩目

石墨烯,作为21世纪的新材料之王,单层石墨烯的厚度仅为0.35纳米,是世界上已知最薄的二维材料,具有丰富而奇特的物理化学特性,如导热性和力学性能突出、电子传递性能非凡,并具有一定的抗菌活性,可应用在电子、信息、能源、物理学、生物医药和材料学等领域。

石墨烯的比表面积大,混合聚丙烯后生产的熔喷布的静电吸附能力超强。空气正常通过时,所有的粉尘和含毒飞沫,几乎全都会被静电吸附。在自然呼吸的作用下,三维石墨烯更像是一把把天然的“纳米刀”,可以破坏病菌的细胞壁,起到良好的杀菌灭毒作用。

疫情爆发后,六时医疗的科研团队就开始研发石墨烯抗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石墨烯熔喷布比传统熔喷布透气性更好,在使用时长方面,传统口罩的有效使用时间为4小时,4小时后过滤效率已不达标。而石墨烯口罩静电附着时间可长达200小时,在连续佩戴48小时后过滤效率仅降低4%,仍符合行业过滤率标准。

图片4

图片12

经过半年的革新迭代,六时医疗新一代石墨烯口罩KN95和KF94款更是创新采用四层防护设计。以KN95为例,由外到内的结构依此为:

六时医疗:后疫情时代,“面子功夫”有真材实力才有竞争力

新一代石墨烯口罩外层使用的3S石墨烯无纺布、中间叠层石墨烯熔喷布技术开创全球口罩市场先河,使颗粒物及病菌在被严格抑制。四层防护设计,过滤杀菌率更强,更长期保持稳定灭菌效果。三维石墨烯独特立体结构使呼吸阻力更低,佩戴更加透气轻薄、亲肤柔软。在使用时长上,可长时间佩戴无异味。对于有鼻炎的用户,其自带的清洁功能和高负氧离子含量,更能有效缓解鼻炎症状。

据了解,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喜爱一致好评,购买回头率极高。更收获了来自中国航天、顺丰速运、华润集团、美团、爱奇艺、三顾冒菜、怡宝等知名企业批量订单并多次复购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129010304

国内知名智库前瞻报告提出,未来口罩行业面临产能压缩和调整时,口罩的质量、技术性及品牌也会受到更高的关注。随着资金及技术的进入,中国口罩行业未来的发展必将是专业化与品牌化并驱。

六时医疗创始人表示,在公司强大的研发背景下,会用极致优质的全新系列防护产品,向市场纳出第一个投名状,取得每一位用户的喜爱与信任,打造出一个国际知名的专业防护用品品品牌,同时为人们提供更多石墨烯健康生活类用品。当前公司正有节奏部署海外市场:“目前海外疫情依然很严重,我们将在法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布置海外仓。国内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任重道远。即使疫情结束,我们仍要做实口罩的‘面子功夫’,做好品牌,成为全球家庭日用品清单中的常驻伴侣,给消费者长期安全的陪伴。”

目前,六时医疗石墨烯口罩除了面向企业级的定制用户,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均有上架,消费者均可采购。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