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21-01-28 09:55:30 来源:软文界

1月12日,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城管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加强烟花爆竹各环节安全监管。

岁末年初,历来是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楚南供销社烟花爆竹存放仓库和月山、茅山、龙佑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重点检查烟花爆竹储存、规范摆放、产品质量、安全措施落实和违禁销售等情况。对非法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当场予以没收,对储存不规范的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现场整改。执法人员还针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和使用不合格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进行宣讲,提醒经营者要合法经营、服从监管,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发现查处1起无烟花爆竹专卖许可证行为,现场收缴烟花爆竹23件,价值约3200元,涉事经营户已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此前的12月29日,检查组还开展了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巡查执法行动。在兴地小商品批发市场,执法人员对各商铺开展突击检查,对可能藏匿烟花爆竹的仓库进行认真排查,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予以没收,对涉及的违禁行为人严格按照相关条例予以处理。执法人员还向各商铺负责人宣讲有关政策规定,筑牢烟花爆竹安全管控防线,共同维护辖区安全。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近年来,赤壁市禁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已基本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亡及公民人身财产损失明显减少。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禁鞭宣传,持续加大查处违规燃放、储存、销售等行为,巩固禁鞭工作成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黄冰 肖旋)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