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献爱心抗疫情

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献爱心抗疫情
2020-02-17 09:14:43 来源:国际商报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制药行业的一员,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的会员企业也在积极行动,聚绵薄之力,汇集爱心洪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药融圈分会于2月2日发起倡议开展爱心捐赠,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和业内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药融圈分会会长王波带头捐赠5万元,上海力田化学品有限公司、中国原料药技术联盟等企业和个人积极响应。短短2个多小时,就有200余家企业和个人参与爱心接力。截至目前,共有近800家机构和个人踊跃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募集善款16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药融圈分会专门成立了“抗击疫情爱心行动小组”,全力以赴为此次活动奉献力量,并委托有经验、负责任的专业人士分别负责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物流运输、医院对接等各个环节。为了让爱心人士的捐款发挥最大价值,行动小组没有将募集到的善款直接捐献,而是决定为医疗机构采购前方紧缺的医疗物资。

非常时期,市场上加价采购拿货都很困难,但大家没有退缩,发动一切资源迎难而上。经过多方努力协调,爱心行动小组终于分两批采购到前方急缺的防护服5950件,并分别于2月6日和2月11日送抵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黄冈市黄州总医院和黄冈市中医医院。后续,爱心行动小组将继续采购医疗物资,分批捐赠给黄冈等地的医疗机构。

关键词: 医保 爱心 疫情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