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武汉异地商会送温暖:“谢谢你来保卫我们的第二故乡”

武汉异地商会送温暖:“谢谢你来保卫我们的第二故乡”
2020-03-07 10:50:0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大爱无疆,面对危急的武汉疫情,全国各地伸出援助之手,派出一支支医疗队驰援武汉。近两个月来,一线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身躯为武汉人民筑起一道“生命长城”,开启一条条“生命通道”。为感谢白衣天使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武汉市工商联号召所属异地商会组织开展对口慰问家乡医疗队活动,以表达武汉人民的敬意、传递乡音乡情、了解老乡需求、及时提供服务。

听说要去慰问江西医疗队,武汉市吉安商会会员们在会长巫世峰的带动下,短短半天时间就捐款近6万元,指定用于保障医疗队急需物资。2月27日,商会秘书长刘国强组织采购了额温枪3支、医用温度计40支、暖宝宝贴80包、医用艾条若干、矿泉水45箱、牛奶105箱、洗衣肥皂216盒,分别捐赠给江西省医疗队、江西省第八批和江西省第十批援汉医疗队。

同一天,武汉安庆商会向安徽援汉医疗队捐赠1500余件短袖T恤,用于医护人员春季更换。安徽援汉医疗队工作处后勤负责人阮雪娇代表医疗队接收这批爱心物资并表示由衷感谢。

武汉市杭州商会会长胡华锋委托区政协委员万桂军,给浙江医疗队驻扎在硚口区汉正瑞鑫酒店的170人、楚天粤海酒店的172人、君宜王朝大酒店的33人,捐赠草莓420斤。

为了给家乡医疗队送上最贴心的礼物,各家商会都想尽了办法。

听说江西医疗队需要可以热饭的微波饭碗,武汉上饶商会想方设法买到。并且准备了桶装方便面90箱,香梨120箱,老干妈辣酱320罐,巧克力50斤,卫生巾200包等物资。

武汉市南通商会专门成立了以会长俞卫、秘书长张志荣和秘书处成员组成的服务江苏医疗队工作小组。俞卫和张志荣逐一电话慰问8支江苏援汉医疗队的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2月25日,得知驻守在江夏区中医院的南通医疗队急需一台手提电脑,商会会员、共青团武汉市委志愿者周向东受商会委托,将新购买的联想手提电脑送到医疗队,解了燃眉之急。周向东还为江苏17支医疗队送去牛奶20箱。了解到盐城医疗队买水果不方便,商会四处寻购,设法为医疗队送去6个品种、200份总计1000斤水果。

同样需要手提电脑的还有驻守在黄陂区方舱医院的湖南援汉医疗队。2月26日,湖北省湖南商会赶往黄陂区维也纳酒店,慰问102名湖南援汉医疗队队员,送去了手提电脑、牛奶、食品等物资。2月27日,商会还慰问了驻守在金银谭医院的湖南援汉医疗队队员。

2月28日,武汉无锡商会特意订了生日蛋糕,为无锡医疗队的一位医生庆祝生日。

武汉市瑞安商会则给浙江援鄂医疗队送去了“家乡的味道”。商会近期组织了两次驻地慰问,会长吴建妙了解到杭州瑞安商会会员王文彤在武汉市蔡甸区有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湖北粉鲜生食品公司,专业生产温州特产糯米饭、猪脏粉等真空包装食品,而王文彤也希望让浙江来汉的医护人员吃上纯正的家乡风味。2月29日,武汉市瑞安商会监事长陈万标和副会长张国勇驱车前往蔡甸厂区,把这批食品运送到浙江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部驻地,张国勇还专门为医护人员配好了自己企业生产的环保餐具。

老乡见老乡,在武汉这次抗疫战争中,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故事。

关键词: 保卫 故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