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乌兹别克斯坦中企商会疫情期间积极作为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乌兹别克斯坦中企商会疫情期间积极作为
2020-03-20 07: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2020年原本喜庆祥和的春节。国内的疫情也时刻牵动着全世界华人的心。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与经商处领导沟通后成立了“应对疫情行动工作小组”,对在乌中企发出预警,提醒企业要采取防控措施并制定相对细致的应对预案。在紧急安排防控工作的同时,商会与在乌中企积极进行医疗物资采购捐助工作,在经商处的帮助下与国内需要捐助的部门及时取得联系,建立了直接对接的绿色捐助通道,保障救援物资在第一时间运送回国,直抵抗疫前线。

在疫情扩散严峻的时期,乌国交通部门制定紧急措施,临时停飞中乌两国间的直飞航线,关闭了多条运输通道,这给捐助医疗物资的运送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商会在得知具体情况后,立即与会员单位中的物流企业召开视频会议,商讨最佳的解决方案,最后在共同努力下将物资及时运送回国内。

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了解在乌中企面临的困难及复工后需要的支持,商会发起了问卷调查,并制定了相关应对方案及举措。同时,认真学习中国贸促会关于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书”的相关细节要求,为有需求的中企提供指导性意见。商会特与在乌中资法律机构成立“法律援助小组”未雨绸缪,为应对未来商业纠纷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原创文章“新冠肺炎疫情下了解乌兹别克斯坦特殊的不可抗力认定”,为中企提供相关法律知识及解决办法的相关建议。商会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及时与在乌中企积极沟通。令人欣喜的是,虽然疫情带来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很多企业仍会按照原计划继续经营,并对复工后发展前景看好,增资投入的比例还略高于减少的比例,显示出企业对乌国及中亚市场发展的乐观心态。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