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面对疫情 用行动诠释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 用行动诠释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0-05-30 09:44:28 来源:中华网湖北

“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么?”在武汉城市因新冠脑炎疫情按下暂停键时,徐石清不止一次地思考这个问题。

徐石清,湖南邵阳新宁县人,武汉同济医科大学毕业,现任武汉钧安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邵阳商会会长。

面对疫情 用行动诠释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捐赠生产不间断 积极做医药行业最美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徐石清领导的钧安制药持续关注和重视此次疫情变化,重担当、勇作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建立了科学完善的防控体系,多措并举地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在做好自身防疫专项工作、切实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的基础上,快速响应政府号召,践行抗疫药品生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2020年2月3日钧安制药组织工厂所在地部分工人第一时间返岗加班,赶时间、抢进度,集中力量恢复生产抗疫用药,尽最大限度满足疫情用药需求。3月底工厂全面恢复生产。

面对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局面,积极配合武汉市东西湖区做好防疫工作,并向辛安渡镇政府捐赠消毒酒精1000kg。同时,向武汉同济医院、武大中南医院、武汉辛安渡医院等医院捐赠抗疫用药炎热清片共计100件价值83万元,向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捐赠现金2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助力抗疫。展现了新冠疫情重灾区武汉本土制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 用行动诠释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团结商会会员和专家顾问 积极投入抗击疫情

因新冠疫情武汉封城后,徐石清组织武汉邵阳商会及时向全体会员及专家顾问发出倡议:第一、做健康社会的守护者。要求会员和专家顾问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居家隔离,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者,按照当地政府公布的“发热病人救治工作流程”,及时上报就近就诊。返乡或外出旅游者,及时向当地街道社区或村镇报告,尽快登记、主动监测;居家隔离,不擅自外出,配合医学观察。第二、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尽量不串门,尽量不外出,必要外出时戴好口罩;讲究环境卫生,勤开窗、勤洗手;在公共场所,跟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人际飞沫传播安全距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第三、踊跃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据初步统计,截止2020年3月6日武汉邵阳商会的会员及专家顾问通过不同途径先后向武汉市各级红十字会、慈善会及医院、政府等单位捐款190多万元,捐赠抗疫物资价值300余万元。

“家乡湖南的白衣天使们逆行来武汉支援抗疫,勇敢奋战到一线。我们应该尽自己力所能及同大家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徐石清积极参加湖北省湖南商会组织的[湘鄂一家亲 共同抗疫情]助力最美逆行者的志愿者活动,按照湖南商会“一对一”服务的要求,向对口服务的湖南援汉医疗队捐赠办公笔记本电脑,协助解决后勤保障等平日生活所需。

积极协助邵阳新宁县将爱心脐橙捐赠武汉。2月上旬,时逢抗疫关键时期,武汉封城,全国道路封锁,接到新宁县领导拟向武汉捐赠爱心脐橙的通知后,徐石清积极联系受捐单位,紧密沟通协调,招募志愿者,为爱心脐橙车辆随车带路,并协助装卸和分发脐橙。2月13日清晨,三辆挂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横幅的大卡车,满载新宁人民爱心的脐橙从崀山出发,驶向武汉,当日傍晚,经过近12个小时的跋涉,12万斤“爱心脐橙”被先后顺利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等受捐单位。

面对疫情 用行动诠释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企业的发展过程就是企业提高对社会贡献度的过程

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徐石清表示,“服务社会,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徐石清创办钧安制药的初衷和使命就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用爱心回报社会。

2008年徐石清投资20多万元为家乡修路。2009年开始支助7名贫困大学生,每年5.5万元,直至受助大学生完成学业。2012年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40周年庆典,赞助10万元,并为莘莘学子做创业报告。2012年11月中国光彩事业武汉促进会东西湖分会成立,赞助10万元。除此之外,他还在2012年看到“裸心哥”的报道后,不留名为其存入15万元,让“裸心哥”的心脏在协和医院顺利“回家”。“企业的发展过程就是企业提高对社会贡献度的过程,企业的成长就看它对社会有多大价值、多大贡献。作为企业的领导人,我们要拿出自己的担当,为社会多作贡献。”徐石清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