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武汉宜昌商会入围“家·公益”及“出彩青春”两项大赛

武汉宜昌商会入围“家·公益”及“出彩青春”两项大赛
2020-07-13 16:58:58 来源:中华网湖北

“武汉宜昌商会作为唯一的商会组织参赛,经过评审、路演等环节,两个项目均入围决赛并获得项目支持”,7月12日,武汉宜昌商会秘书长高爱民透露,该商会今年相继入围妇联“家·公益”及共青团“出彩青春”两项大赛,这也是该商会“百企千岗进社区”项目获得2019年省、市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相对于其他组织,商会具有会员企业多、行业分布广、资源链接强等优势,如何整合商会企业资源,发挥商会平台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武汉宜昌商会把社会服务作为课题来研究。

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朱明礼提出,商会党支部要把服务社会作为商会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的平台和支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商会监事长张军建议以“改善就业、促进创业”为抓手,架就业彩虹桥、建创业加油站。武汉宜昌商会在获评4A级社会组织之后,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关注就业创业,参加系列公益创投大赛,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走出来一条商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新路径。

2019年商会从3个备选项目中,精选“百企千岗进社区”项目参与竞赛,首次参与便荣获十大优秀项目之一。一年来,该项目征集就业岗位,印制岗位手册,搭建招聘平台,送岗位进社区,组织岗位观摩,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就业及创业者素质,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部分企业经营不佳,有的女性企业家线上转型需要迫切,有的需要重新就业,针对这一现状,商会谋划针对女性的“助力巾帼就业创业她成长项目”,参加武汉市妇联组织的“家·公益”项目服务大赛,107个申报项目中,30个项目进行路演,最终17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武汉宜昌商会是其中唯一的商会组织。

关注青年企业家成长,关注年轻人就业,武汉宜昌商会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并组织青年企业家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助力疫情后期企业的复工复产。在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中,123个项目申报,武汉宜昌商会的“商会青年企业家联合助力复工复产项目”相继进入50强、30强和20强,并再次成为唯一的商会组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