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元宵节后超市购物记

武汉:元宵节后超市购物记
2020-02-10 09:56:48 来源:新华网

武汉:元宵节后超市购物记

中百仓储梨园店购买鸡蛋出现排队现象。新华网肖进安摄

2月9日是元宵节后第一天。按湖北本地话说,到这天,年也过完了,月也过完了。武汉超市的物资供应、防疫措施究竟怎么样,让我们走进中百仓储梨园店体验一下。

人人戴口罩 超市入口量体温

当日,武汉天气晴好,暖阳一扫近日的阴霾,但武汉街头依然冷清,只有环卫工人身穿橘红色工作服、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非常显眼。路上寥寥无几、行色匆匆的行人也都戴上了口罩。

位于武昌东亭路的中百仓储梨园店当天正常营业,超市门口有工作人员量体温,并未看到排长队现象。

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量完顾客额温后,还特别要求顾客露出手腕,测量手腕温度。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顾客很配合。超市门口没有出现不戴口罩就要进入超市的人。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鸡蛋限量大白菜断货

此次抗击疫情期间,中百仓储门店每日营业时间为10:00-17:00,主要供应蔬菜、水果、肉食、水产、米、面、油、蛋以及消毒、消杀、洗手液等重点物资、百货用品等。

超市内,人流跟平时差不多。如果不是看见工作人员穿着简易防护服以及顾客都戴上了口罩,大家不会觉得跟平时有什么两样。货架上,各种物资满满当当。

不过,跟平时大不相同的是,购物篮明显不足。原来,由于难得出一次门,因此几乎每个人的采购量都很大,不少顾客在购物车上放了两个购物篮,每个购物篮都塞得满满的。

春节期间各家各户都备有不少年货,但现在不少家庭的青菜已吃完。超市显然早有应对,货架上,红菜苔、花菜、青椒量比较大,方便长期存放的包菜也有,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每斤1.98元。但包菜可选的数量不多,大白菜已经卖断了货。

在超市内,需要排队购物的只有鸡蛋。鸡蛋每斤5.18元,每人限购两板,60个。

商场环境封闭 人流密集有隐患

据介绍,春节期间,中百集团承担了武汉市最大的民生保供任务,保障了市场一半以上的民生需求。为做好疫情防控,防止人群密集区交叉感染,中百仓储聘请了专业消毒杀菌公司,对旗下门店进行轮流闭店消杀,闭店期间门店实行前场后场的全面消毒消杀,消杀完毕后才恢复正常营业。

当天在中百仓储梨园店购物时,由于买鸡蛋的人出现排队现象,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大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但因为超市空间有限,出现人挨人的现象在所难免。

目前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除了医院外,商超是人流相对密集场所,存在一定的交叉感染隐患。因此,通过多途径的物资配送,控制和减少商超人流应尽快提上议事日程。

武汉:元宵节后超市购物记

中百仓储梨园店内重庆爱心蔬菜每斤售价2元,新华网肖进安摄

关键词: 武汉 元宵节 超市购物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