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20 16:28:24 来源:中华网湖北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危急关头,广大党员越要不忘初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总行、省分行党委的号召和要求下,交行湖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勇于奉献,扛起党旗冲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让一座座党组织战斗堡垒在战“疫”中所向披靡!

身先士卒的支部书记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分行的安全保卫工作绝不能掉链子,我是保卫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支部书记,理应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该行保卫部总经理周志伟从大年三十起已经连续十几天坚守在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线。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1:周志伟同志认真观察网点监控情况

在周志伟同志的带领下,分行保卫部党支部的党员们个个主动担当,多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值班任务。其中,还有两名不到一个月就要光荣退休的老同志——黄传明和余辉,虽然住址离行较远、即将面临退休,但他们没有忘记党员初心,依旧坚持岗位值班。保卫部党支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分行安全的屏障,监控中心24小时的灯火通明,照亮了保卫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和坚守!

主动请缨的营运主管

“现在疫情比较严重,我当过兵身体好,让我去吧,我随时待命”(张荆陵),“我是营运副主管,有很多柜员没有的业务权限,我还是党员,应该让我去”(刘翩翩)。这一幕“你争我抢”的画面来自该行荆州分行,面对疫情,荆州分行营业部党员刘翩翩和张荆陵心系金融服务工作,主动请缨,克服荆州市内部分路段封路困难,于1月31日骑车到行,现场处理多笔受疫情影响的异常业务和服务工单、查询维护自助设备15台,及时响应客户的应急服务需求,保障了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营。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2:刘翩翩同志克服交通困难骑车到岗

“营运是银行的基石。”这场突发的疫情让更多的人理解了这句老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客户的紧急需求和前台的支撑需要,营运条线挺身而出,刘翩翩、张荆陵、程亮、姚世德、孟蕾等营运主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分行营运部党支部、业务处理中心党支部、信息部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解决特殊时期的各项支付结算“疑难杂症”。

主动向前的授信审查员

好的政策离不开有力的执行。该行的授信审批员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更畅通、更高效,在他们眼里“疫情就是命令,效率就是生命”。零贷部党支部王克伟同志是授信审批条线的一名老党员,春节以来,他已经四次主动申请到岗审批小微企业贷款。1月30日,武汉地区一家防疫物资主要生产企业向该行发起贷款申请,王克伟同志主动承担审查任务,指导客户经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快速贷前调查,同时,为确保贷款尽早发放,与经营单位沟通设计了“先放款后抵押”的授信方案,最终该笔700万的小微贷款成功实现“当天审批、当天发放”,解决了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3:王克伟同志到岗快速审批小微企业贷款

在授信审查员队伍主动向前的努力下,该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充分运用“全流程无纸化”“线上贷审会”等授信改革成果,成功将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打造成防疫抗疫资金的“高速公路”,有力地强化了战“疫”资金供给。

冲锋陷阵的客户经理

1月23日7点左右,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开立募捐专用账户的需求,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捐赠资金收款。第二天就是除夕,总分行均已进入春节假期,业务系统临时关闭。获悉开户需求时,管户客户经理卢飞正驱车返乡,他立刻向领导电话汇报,并决定取消返乡行程,调转车头赶回工作岗位。进一步明确客户需求后,他与营业部应急服务保障小组其他成员一同将需求报送至总分行营运部门审批,分行同步启动疫情应急保障预案,在分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日23点30分成功开立募捐专户,并同步开通企业网银、手机银行、智能POS机和线上二维码捐赠通道,减免各项业务及通道的手续费,确保专户资金的入账及运转顺畅无误。

交行湖北省分行:让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4:卢飞与应急小组其他成员一起商讨服务方案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紧跟客户需求、满足抗疫需求是职责所在。在我看来,保障每一个疫情防控相关账户的正常运转,跟踪每一笔疫情防控相关资金的顺利收支,都是在为前线阻击战源源不断地输送枪支弹药!”卢飞说道。

面对疫情,他们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努力坚守自身岗位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战“疫”打响以来,交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发挥“三大作用”,全辖各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一个个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一个个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成为抗击疫情的有力队伍,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的第一线越飘越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注入了无穷的必胜信念!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