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推出“至简版”手机银行 破解老年人金融服务“数字鸿沟”

民生银行推出“至简版”手机银行 破解老年人金融服务“数字鸿沟”
2021-02-25 17:12:1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解决老年人对手机银行不会用、不敢用、不好用等痛点难点问题,民生银行近期已正式推出专为老年客户群体定制开发的“至简版”手机银行,客户在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中直接切换版本即可进入定制界面。

优化软件操作 提供更安全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为将“提高金融服务质量,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落到实处,民生银行开发推出的“至简版”手机银行重点突出“简单、安全、易用”三大特征,字体更大更清晰、常用功能集中展示、稳健产品优先推荐,从操作体验、智能推荐与人工辅助方面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贴心的移动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克服对电子化服务“不敢用、不会用”的心理障碍,使老年群体也能享受到智能化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

同时,为便于老年人使用普通手机银行APP,民生银行搭建手势密码、远程银行、电子医保卡、安全账户锁等特色服务;在交易过程中,提供ATM、POS账务交易时间、快捷支付锁、跨境锁和常用地交易锁设置,为老年人网上支付提供特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为老年人群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改善线上服务 创新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民生银行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使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购买、使用金融产品或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

在界面友好方面,民生银行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征、使用需求、行为习惯,以大数据为基础,从百余种线上服务品类中筛选出老年客户使用频率最高的,精简浓缩到十余种,常用的帐户查询、转账、理财等二级服务界面再次进行适老化改造,简化呈现核心要素。5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首次登陆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系统就会自动提醒客户切换版本,切换后的页面字体显著增大,辨识度和操作灵敏度也会提高,力求“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在智能辅助方面,对视力有障碍的老人,民生手机银行还提供语音助手的智能交互服务,客户可以直接用语音在App内搜索相应的功能,如果涉及到比较复杂的沟通,还能直接连接“远程银行”人工辅助服务、在线办理包括个人密码重置、大额转账、开立定期存单、活期取款、特色存款等等20余项银行基础服务。

在安全提示方面,民生手机银行安全中心还提供帐户安全锁、转账汇款安全提示等风险控制服务,帮助老年客户保障账户信息与资金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风险。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面对人口老龄化这一重要课题,民生银行将持续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户到行体验感,始终致力于打造有温度、高效率、更贴心的百姓银行。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