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证券 > 正文

多家A股公司通过股权基金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股票

多家A股公司通过股权基金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股票
2020-07-06 09:01:38 来源:新京报

7月5日晚间,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股权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7月5日,中芯国际发布上市发行公告。公告披露,此次战略投资者缴款总金额(包含经纪佣金)约为242.61亿元。公司主要股东大唐香港背后实际控制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多只基金以及联席保荐机构皆参与其中。

如果一切顺利,募资200亿元的中芯国际将成为科创板开板以来的新纪录拥有者。不仅如此,中芯国际已创造了科创板新的纪录:6月1日公布申报材料,4日接受一轮问询,7日进行回复,10日公告上会审核,19日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宣布也参与其中。

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名称为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聚源芯星”)。聚源芯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在认购中获配22.24亿元。这只基金旗下聚集了多家上市公司。

综合多家公司公告可见,中微公司、上海新阳出资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韦尔股份、汇顶科技、中环股份分别出资2亿元参与认购;聚辰股份、至纯科技、安集科技、江丰电子、全志科技、徕木股份分别出资1亿元参与认购;沪硅产业则以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昇、澜起科技以全资子公司澜起投资出资2亿元参与认购。

其中,聚辰股份、安集科技、沪硅产业和澜起科技为科创板上市公司。

2000年4月,中芯国际成立。经过数十年发展,中芯国际可以为其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而其主营业务集成电路晶圆代工收入已超过90%,是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关键环节。

7月5日,中芯国际上述公告显示,通过初步询价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27.46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