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专题 > 正文

巡江巡湖解难纾困督办案件 湖北“三个一”活动攻坚克难

巡江巡湖解难纾困督办案件 湖北“三个一”活动攻坚克难
2020-12-21 10:13:16 来源: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萧丝、通讯员杨霆威)从12月11日在汉召开的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年底攻坚会上获悉,全省各地禁渔“主帅”将挂帅出征,在本月开展一次巡江巡湖、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主要困难、协调督办一批违法捕捞典型案件,攻坚克难今年禁渔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省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督查和相关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就如何抓好禁渔工作年底攻坚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抓好思想认识提升、主体责任落实、突出问题整改、禁捕氛围营造、岁末涉渔稳定等工作,全面完成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

目前,全省有退捕任务的16个市州79个县(市、区),全部由党委书记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强调,要抓好各市、县、区长主体责任落实,在12月底前,县、市、区长要亲自参加一次巡江巡湖活动,岸线短的,全程巡,岸线长的,选择重点区域巡。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配套资金不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困难,各地禁渔“主帅”要尽快想办法解决;要协调公安、渔政、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成立执法监管会商协作机制,督导快查快办一批违法捕捞典型案件,坚决斩断非法捕捞的黑色产业链。

截至12月,全省54个重点禁捕县市,8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共32226人已全部上岸,已累计筹措长江禁捕退捕资金33.24亿元,保障退捕渔民“退的出、称得住、能致富”。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