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中国家电品牌基地为科技创新护航 实施制造业“强核工程”

中国家电品牌基地为科技创新护航 实施制造业“强核工程”
2020-06-05 08:40:25 来源:新浪家居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基因”,也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区域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保障。为了推动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南头镇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激励和保障力度,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安排财政资金1亿元,提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核心引擎,坚持创造条件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坚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为打造千亿家电产业集群按下“加速键”。

燕郊新浪<a  data-cke-saved-href=

在创新要素集聚

为了集聚更多的创新要素、孵化更多业态,南头镇全面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打造智能家电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和品牌家电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建、企业与高校合建等模式,对接高端设计资源和高校科研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同时,引入技术研发服务机构,建立开放、协同、高效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家电智能制造、共性技术研发、检测认证、发明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技能培训等一条龙一站式创新服务,进而辐射能力强的众创空间,孵化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促进产业能级和经济密度同步提升。

燕郊新浪家居

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打通路径”

科技创新的最终检验标准,是成果能否转化为实际产品、服务经济发展。为此,南头镇积极参与国家研发体系建设,引导大中型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大力推动工程实验室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更多创新成果投入市场,为南头家电产业的消费业绩提速。同时,南头镇还开展更加专业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扶持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做强做大,这也是南头镇实施高企“树标提质”行动的目的,跟踪服务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企业,精准发力,保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加高效有序;加强共性技术研发是加快提升产业技术最有效的途径,南头家电基地通过完善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共性技术研发应用,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南头镇创新活力不断释放。

燕郊新浪家居

在创新主体构建上“强化地位”

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居于重要地位,是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与成果转化的重要主体。南头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并发展技术研究中心等。据了解,目前南头镇创新主体加快发展,规上高企增至69家,现建有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9个,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增至92家,新增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新增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建成市级工程实验室2家。在持续提升创新综合能力上,南头镇努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参与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以企业为主导的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

燕郊新浪家居

在科技人才培养上“出实招”

科技创新,人才为要。南头镇吸引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物、行业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人才推动转变;以落实住房、医疗、教育等配套政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南头安居乐业;加强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镇人才服务中心建设,重点突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产学研融合等元素,打造一个集人才服务、校企合作、研发创新、展览洽谈的综合性场所;全方位加大人才项目扶持力度,加快集聚科技创新人才;深入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组建基于细分行业的技术联盟,组织家电行业的人才研修班和培训班,大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体系的新型载体。

燕郊新浪家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全球全球经济下行持续增大的压力和挑战,南头镇将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坚持走产业强镇、科技立镇道路,闯出新时代南头家电产业发展的新天地。

关键词: 家电 基地 制造业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