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美好置业旗下楼盘被爆烂尾,烂尾的是楼盘乱的是人心

美好置业旗下楼盘被爆烂尾,烂尾的是楼盘乱的是人心
2021-11-03 11:30:08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湖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对美好置业旗下楼盘美好名流汇二期一起事故进行了通报。2019年3月29日,武汉市昌厦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武汉市美好名流汇二期K4项目施工时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省住建厅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暂扣该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60日。但是,美好名流汇被曝出的问题不仅仅只有上面这起事故。

除此之外,美好名流汇还被爆可能烂尾。在领导留言板上,一位美好名流汇二期的业主反映:本人与2019年5在硚口区美好名流汇买的期房,本应21年6月28交房,疫情推迟到9月28,我们响应政府的文件没说什么,但是到了9月份又是一封信说疫情再次延期60天,我们老百姓都是倾尽一生的血汗钱买的一套刚需房,难道是别人说的要烂尾吗,希望领导名查,望回复。在领导留言板上,相关问题的留言有好几条。根据业主反映,项目现场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担心即使延期仍无法如期交房的,以至于交房日期遥遥无期。

美好置业旗下楼盘被爆烂尾,烂尾的是楼盘乱的是人心

硚口区对于这个问题也进行了回复:10月11日下午3时,我局召集开发商方面与业主召开了沟通协调会,开发商方面情况通报如下:1.待监管账户上的资金到位后,拟出交付计划安排;2.美好名流会二期四栋和五栋主体工程已完成,水电已通,园林绿化正在施工,消防工程尚余20%;3.监管账户余额,市房管局认为是商业机密不宜公开,业主代表沟通会和业主情况通报时已现场告知;4.和中建三局的劳务诉讼和贝壳的诉讼已和解。

美好置业旗下楼盘被爆烂尾,烂尾的是楼盘乱的是人心

TIPS:

如何避免自己购买的楼盘成为烂尾楼,中华网湖北通过搜索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选择资质好的开发商,检查五证齐全,注意楼盘销售情况,看准购房时机,关注已建成项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买到烂尾楼,减少业主的一部分损失。

美好置业旗下楼盘被爆烂尾,烂尾的是楼盘乱的是人心

如果业主买到的楼盘成为烂尾楼,应先明确房子的销售手续和产权是否明晰,是否已被银行抵押了;其次要先向销售方确定房子是否有产权证和销售许可证;然后了解房子是否被抵押,如有抵押,要弄清抵押期限,怎样解除抵押;最后如果是拍卖房,应弄清产权过户手续是否已经办理等。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业主个人的损失。若决定要起诉发展商时,业主也必须要齐心一致。如果其他业主打了官司,并且获得胜诉、得到赔偿,而有的业主没有及时起诉,可能最终就得不到赔偿。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百度百科 百家号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