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联投梧桐郡悦园新房变危房,业主买房心慌慌

联投梧桐郡悦园新房变危房,业主买房心慌慌
2021-11-11 09:47:47 来源:中华网湖北

联投梧桐郡悦园是联恒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住宅项目,位于梧桐湖新城凤凰大道与体院馆横路交汇处,通过查阅了解到 1月梁子湖区的热搜楼盘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联投梧桐郡悦园。据了解,联投梧桐郡悦园位于梧桐湖新城梧桐湖酒店,其周边配套设施完全,该楼盘有8种户型,面积为95-140平米,该楼盘凭借位置、价格、户型因素夺得受关注榜第一名。

联投梧桐郡悦园新房变危房,业主买房心慌慌

(图源 房天下研究院)

然而就在最近,联投梧桐郡悦园却因房屋质量问题而在领导留言板“榜上有名”。有业主反映称房屋存在着承重梁裂缝问题以及地基沉降过大或者不均匀问题“在裂缝处做滴水实验,水直接渗透至楼下天花板,说明承重梁处已经出现贯穿性裂缝。不同楼栋的多位业主在验房时发现,在阳台、客厅、卧室等相似位置处均存在超长裂缝,最长的裂缝横跨整个开间。”发现这些问题的并非个例,另一位留言的业主称小区超过200位业主发现类似的情况,整栋楼的裂缝位置都一样。

联投梧桐郡悦园新房变危房,业主买房心慌慌

(图源 领导留言板)

除了房屋质量问题,联投梧桐郡悦园还存在着燃气、卧室内电梯设计问题以及室内面积变小,公摊变大,要求业主补差价等问题。此外,有业主还提出在购房时在宣传上和展示模型的比例样板间、宣传册户型图、售房部户型图、还有置业顾问都没有提到的部分房屋电梯入户的问题,部分业主感觉受到了欺骗。

联投梧桐郡悦园新房变危房,业主买房心慌慌

(图源 领导留言板)

TIPS:

怎么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此类事件的购房损失呢?中华网湖北上网查阅总结了以下经验。首先,验房十分重要,在收楼行动正式开始前,即接到入住通知单前,消费者应及时补充专业知识,对房屋的验收程序、标准等进行较全面地了解,以便在收房过程中对房屋质量有清楚地了解,避免盲目收房影响今后居住的舒适度。收房后发现的质量问题应由购房人承担。因此,收房前必须认真、仔细地验房,发现问题,不管大小,都不要轻易放过。

如果房屋存在着质量问题,例如商品房为危房,可以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话可以提起诉讼。商品房在变为危房的时候必须要赔偿相应的房屋损失费用,而且也要赔偿相应的周转费用。

律师提醒业主越是宣传的高端、高科技、附加项目多的楼盘在购买之前越要提高警惕,前期宣传的越花哨、越吸引人,后期不能实现的可能性越大。业主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有所调查并留好宣传手册、样板间照片、宣传影片、第一次算的价格单保留所有合同,刷卡记录,收款单,收据、保留开发商销售人员名片和承诺的录音文件等证据,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候使用。

中华网湖北综合房天下 领导留言板 知乎 百度百科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