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开工但又没完全开 奥山汉口澎湃城停工停摆一整年

开工但又没完全开 奥山汉口澎湃城停工停摆一整年
2021-11-25 10:52:07 来源:中华网湖北

9月21日,乐游武汉官方微博发博称,官方对奥山汉口澎湃城的情况进行了回复。东西湖区住建局回复显示,针对项目停工担心无法交付问题,开发商在会上表示已明确项目首批交付房屋将延期,将依据合同承担责任。开发商承诺将在9月30日前出具工期安排表、房屋解押在建工程解押计划、建立微信群。但是,在9月30日之后,领导留言板上仍然有关于奥山汉口澎湃城停工烂尾的投诉。

开工但又没完全开 奥山汉口澎湃城停工停摆一整年

(图源 领导留言板)

中华网湖北查阅领导留言板发现,不止是停工烂尾投诉,奥山汉口澎湃城还存在着拒绝网签合同的现象。“本人于去年5月在东西湖区奥山汉口澎湃城首付70W,截止到2021年8月19日还未办理网签,已经将近两年了,银行审批于3月份已经通过,却无法放款,其原因是因没有网签,本人多次咨询无果,并且一式三份的草签合同手上也没有,也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就怕最后落得个房财两空。希望相关部分介入:1.监督开发商进行网签 承诺具体时间 2.未网签之前必须给我草签合同,后续办理了网签合同再归给开发商都可以的。”此外,在知乎上,也有许多业主在找组织,维护自身权益。

开工但又没完全开 奥山汉口澎湃城停工停摆一整年

(图源知乎)

购房网签是指在房屋管理部门将您的买卖协议备案,并在互联网上公示。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避免开发商一房二卖,是一种行政管理行为,但是不能代替过户。网签合同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第一,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

第二,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

第三,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第四,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

第五,一定要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开发商在预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注明竣工日期,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一些模糊语言。对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

另外,在签约时需要注意,对于开发商提出的自己认为不合理的条款,需要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进行协商,如果您认为您的利益在合同当中无法保障,而开发商又不同意修改或补充的话,购房者有权重新选择开发商及楼盘。如果开发商不网签,购房者可以有以下途径维权:

1、联系开发企业,要求进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

2、向市房屋产权与市场管理处直接投诉。

3、取消购房。

4、造成损失或遇到一房多卖的,直接向法院起诉开发商。

中华网湖北综合 领导留言板 新浪微博 知乎 东莞虎门律师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