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为企业融资过程中接受地方政府承诺类函件 国通信托被罚25万

为企业融资过程中接受地方政府承诺类函件 国通信托被罚25万
2022-04-28 11:32:40 来源:中华网湖北

4月27日,湖北银保监局开出罚单,针对为企业融资过程中接受地方政府承诺类函件的违规行为,对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罚款25万元,对周煜等三名责任人分别予以警告。

为企业融资过程中接受地方政府承诺类函件 国通信托被罚25万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国通信托在为企业融资过程中接受地方政府承诺类函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湖北银保监局对国通信托罚款25万元,对责任人周煜、陈啸月、许峥分别予以警告。

这已经不是国通信托首次因违规接收承诺函被罚。

早在2018年,国通信托在信托业务经营中因存在违规接收了地方政府部门提供的承诺函等问题,被原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罚款70万元。

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11月26日正式开业运营,总部设在武汉。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国通信托有3位股东,其中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4.9979% 、15.3829%;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6191% 。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