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唏嘘!武汉知名奶茶品牌益禾堂出事了!

唏嘘!武汉知名奶茶品牌益禾堂出事了!
2022-05-09 15:21:59 来源:大楚网

5月6日,益禾堂郑州市门店被曝使用过期发霉食材,店员在暗访视频中称“没事,‘药’不死人”等,随后,#益禾堂被曝使用过期发霉食材#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前五,目前阅读量已超8600万。当天下午,益禾堂微博官方账号发布道歉声明,称终止与涉事加盟商的合作,并且已关闭涉事门店。

记者注意到,5日,#益禾堂奶茶喝出7厘米机器零件#也引发热议,据悉,近期广东佛山一消费者称在益禾堂奶茶外卖中喝出一机器零件,零件上有黑色污渍,商家承认为其店内零件。

图片

微博截图

图片

微博截图

益禾堂被曝使用过期发霉食材

近日,有博主发布暗访视频,郑州的益禾堂中牟白沙店、新郑苑陵中学店、长葛文化路店均存在更换食品标签,使用过期原料问题。

视频显示,三店多种食材中屡次出现飞虫,店员均选择把虫子部分扔掉后,表示剩下可以继续用;在长葛文化路店,店内工作人员还存在不规范制作奶茶现象——不戴手套处理和制作柠檬、葡萄、西瓜等食品;水果与清洁工具混放;店内上岗7天的员工没有健康证也正常上班等。

被问及使用过期食材时,店员称“没事,‘药’不死人”“出问题也不关我的事”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益禾堂致歉:与涉事加盟商终止合作

5月6日下午,微博官方账号@益禾堂 针对此事发布道歉声明,称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立即关闭涉事门店;并派品控及营运督导人员到店检查,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积极配合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与恶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加盟商终止合作;对河南区域门店监管不力的相应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罚。

同时,声明还提到,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门店食品安全排查行动,敦促各门店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标准。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稽核团队门店巡检力度,确保每店每月至少两次不定时实地检查,加强线上实时巡检,及时反馈门店自查改进情况;每月一次专业消杀,及时排除门店安全卫生隐患;营运经理与门店品控到店指导并参与整改,提升门店运营管理能力。

图片

道歉声明截图

广东佛山一门店奶茶里喝出7厘米机器零件

益禾堂此前曾涉嫌低俗宣传等

记者注意到,话题#益禾堂奶茶喝出7厘米机器零件#也引发热议。

据媒体报道,5月3日,广东佛山一消费者称在益禾堂奶茶外卖中喝出一机器零件,零件上有黑色污渍。该商家承认其为店内零件,并表示店铺在外卖平台有保险,消费者应找外卖平台寻求赔偿解决。该消费者认为商家推卸责任,并于5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图片

微博视频截图

记者发现,益禾堂此前曾被曝出涉嫌低俗宣传、无食材配送单位相关资质材料等。

此前报道,2021年8月24日,“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检了7家网红奶茶店,其中益禾堂(晋安区叶进清饮品店)店内无食材配送单位相关资质材料。

更早时,益禾堂因在其新品宣传中使用“这么大一杯够你三四个秘书喝”“空姐的品质吉祥村的价格”等文案,被指低俗、涉嫌侮辱女性。2021年7月25日,益禾堂在其官方账号发布致歉信称,此次事件系品牌方监管和审核不力,对个人博主发布的益禾堂打卡视频进行了外卖平台的转载发布,并表示收到投诉后,已删除下架各平台相关视频。(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图片

微博截图

益禾堂官网显示,益禾堂是武汉熠汇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茶饮品牌,该品牌创始人胡继红于2006年创立品牌“畅饮港”,2012年更名为“益禾堂”,因产品“益禾烤奶”为消费者熟知。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600家益禾堂门店。

(据大楚网、南方都市报、海峡都市报、湖北经视)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