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使用未经报备的进口奶油奶酪 安徽仟吉蛋糕店被罚

使用未经报备的进口奶油奶酪 安徽仟吉蛋糕店被罚
2022-06-29 16:25:56 来源:中华网湖北

6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因购进口奶油奶酪未按相关规定提前报备,未进入安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被予以处罚。

经查明,该批安佳牌奶油奶酪原产国为新西兰;紫米勒稀奶油原产国为英国。当事人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管理的行为,不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违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中应采取相应预防和处置措施的要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要求。

据了解,当事人由省外购进该批进口冷链食品,通过武汉仟吉总部直接配送至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供货商是武汉仟吉冷链物流仓储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南侨食品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规定提前报备,未进入安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查中,当事人主动将未报备的进口奶油奶酪单独封存在公司的冷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安徽仟吉食品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并没收违法所得2779.7元,依法处以罚款35000元。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