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有效应对长寿风险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有效应对长寿风险
2021-08-25 15:22:06 来源:中华网湖北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长寿风险的概念也被越来越多提及。国际上普遍认为长寿风险是人口未来的平均实际寿命高于预期寿命所产生的风险。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另据一项最新统计,50岁以上的人,60%以上都有一种慢病,到了80岁,基本上所有人都有3种到5种慢病,百岁人生即将来临,人人都将带病长期生存。随着延迟退休、三孩生育等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家已经在做应对老龄化的布局,老龄化人口面对的最大问题将会是生活和医疗保障。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有效应对长寿风险

商业养老年金险“驰援”养老

《2020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6.23,比2017年和2018年略低,但较2019年有所回升。在“退休准备充分度”和“退休计划完善度”方面较去年有所提升,而在“财务规划认知水平”方面有所下滑。当前具备养老功能的保险保费收入在人身保险保费收入中的占比约为25%;其中退休后分期领取的养老年金保险保费收入在人身保险保费收入中占比仅为4.4%。

业内人士表示,从需求端来看,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用户对养老保险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配置养老保险产品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从供给端来看,保险业回归保障功能后,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推出长期期缴的保障型产品,因此,很多险企将主打产品瞄准了年金保险。在供需两端的互相促进下,近年来年金保险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

在目前全球利率可能长期下行的背景下,人们的财富观、健康观正在发生改变,对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作为互联网保险领域突出代表之一的梧桐树保险经纪就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场需求的变化,从用户养老规划方面的需求切入,全面加强线上销售年金险的能力与体系,一款名为“百岁人生”养老年金(福享版)[以下简称“百岁人生”]产品刚在梧桐树保险经纪上线,便强势出圈,已开始频繁在该平台爆出百万级的大额保单。

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领取年龄最高可达70周岁的养老年金,“百岁人生”一经面世,便引起银保监会唯一指定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以及中国网、中华网、中国经营报、国际在线、艾瑞网、凤凰网、金融界等多家知名媒体纷纷发布报道,全媒体传播量至今已达500万人次!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有效应对长寿风险

“百岁人生”,持续领钱,陪伴一生

很多养老年金险产品对于投保年龄提出了较为苛刻的要求。据悉,梧桐树保险经纪平台上线的“百岁人生”覆盖了更广泛的人群,将投保年龄放宽至出生7天-69周岁,对个人从事的职业也体现了更大的宽松,1-6类职业都可购买,而且健康告知相对简单。

此外,领取年龄也比较灵活,最高可达70周岁,相比起目前市场大多数最高领取年龄为65周岁的同类产品,百岁人生无疑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百岁人生”,拥抱长寿,用一纸合同约定好领取时间和金额,所有收益都白纸黑字写进合同,安全性高并且锁定利率,长期复利累积。专款专用,区隔与其他投资,起到财务风险隔离的作用,并且持续至终身,与生命周期匹配,与生命等长,活多久领多久,有效转移长寿风险。

这款“百岁人生”养老年金,是梧桐树持续深化“产品+服务”策略,聚焦国民健康和养老新需求,不断追求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周到的服务的成果。据了解,近年来梧桐树保险经纪通过融入客户生活场景、拓展保险服务边界,打造普惠、善意、温暖的服务。将用户需求与期望传递到公司整个价值链,满足各个年龄段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提供更加适配的保险保障和全方面、多层次的产品需求。涉及到财富、健康、风险等重大人生问题,为千万客户带来终身的安全感,帮助客户创造持久、从容、安宁的美好生活。

梧桐树“百岁人生”年金险强势出圈,有效应对长寿风险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