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碧水黄沙风光美,同筑百年乡村梦——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携手客户走进百里洲为砂梨推广献力

碧水黄沙风光美,同筑百年乡村梦——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携手客户走进百里洲为砂梨推广献力
2022-05-25 11:47:3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增进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助力乡村农产品推广,2022年5月3日,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携手客户走进百里洲镇的南河沙滩,领略长江支流上的大美风光,帮助村民宣传当地特产水果“砂梨”。

百里洲是枝江市的第一大镇,是一个江心洲,四面环水,北面为长江,南面为长江的分支南河。南河因长江改道成为不通航的小河,在枯水期,一大片沙滩会裸露出来,呈现出沙浪奇观。近年来枝江市大力修复长江岸线,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南河沙滩也因此保留了原生态的美感。百里洲本地人世世代代在这片土地上以种植“砂梨”(一种梨的品种,1997年被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评为“中国十大名牌水果”)为业,但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交通不便利,砂梨成熟的时候,运输和销售是一大难题,这些年公司的部分员工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农户销售,但毕竟杯水车薪。这次南河沙滩之行,公司组织客户去农户的果园参观,了解到砂梨需要在肥沃的沙壤土里种植,从萌芽至开花前到果实膨大期分别需要灌水一至两次。进入盛果期后,每株还需要施腐熟有机肥50-60千克,若使用农药、化肥也必须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下旬是果实成熟期,需要人工采摘。现在整个百里洲镇有10多万亩优质的砂梨基地,年产量6万吨以上。大家了解后,都感叹:难怪百里洲被称为“中国砂梨之乡”,今年的挂果率不错,小小的砂梨一颗颗挂在树上看着真喜人!大家纷纷都表示,等到果子成熟时会通知家人朋友过来采摘。

参观完果园后,大家来到南河沙滩,把提前准备好的烧烤架、大铁锅、各种菜都拿出来,在沙滩边上的树荫下选了一块空地,开始野炊。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边欣赏沙滩美景,一边聊天吃饭,其乐无穷。活动结束后大家把产生的垃圾全部带走,为保护母亲河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为发展农旅、振兴乡村贡献了一份力量。公司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积极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