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2022-06-20 15:57:31 来源:中华网湖北

关怀之路天涯远 有心之人万里牵

经过37座山,绕过667道弯,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的“大海豚”们带着“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来到了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251位“小海豚”们带着期待的笑脸迎接着他们的到来。

2022年6月16日,微风和煦,暖阳高照,“富德二十载,公益十年行”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在该校盛大举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恩施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涛,恩施市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宋传富,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衍胜,恩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金,红土乡党委书记王祎,红土乡党委副书记曾令虎,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心支公司负责人曹兵,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高慧玲,恩施市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杨铸,红土乡中心小学校长滕贤君,恩施州留守儿童帮扶协会会长黄杭英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红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见证了此次捐赠活动。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响必应之与同声 道固从至于同类

红土乡中心小学成立于1937年08月01日,迄今已经85年。她诞生于旧社会,成长于新中国,地处偏远的红土地区,进城需要3个多小时,这里有一大半的学生从未离开过红土乡,他们独自守望着自己的一片天空与理想,却因环境和条件的限制,天空与理想显得又高又远。校长滕贤君代表红土乡中心小学300余名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表示,“此次捐赠活动,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你们把社会各届人士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传递给我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衍胜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湖北分公司 “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表达了公司爱心立业、回馈社会的企业担当及情系祖国、红心向党的家国情怀。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同时他勉励孩子们:明确的目标是人生的追求,健康的身体是未来的保障,知识的积累是人生的阶梯,坚定的信念是成果的钥匙,未来的路,希望我们能携手共进,共创一个美好的未来!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学生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恩施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宋传富表示:富德生命人寿本次“小海豚计划”为营造健康、和谐、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做出了较大了贡献,担起了社会责任。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总有人间一两风 填我十万八千梦

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的曾鑫焱等二十名同学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困难的家境、拮据的经济一直困扰着他们,甚至严重影响着他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富德生命人寿将这20名学生纳入了公司“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名单中,并号召全体内勤员工进行认领和帮扶。活动现场,公司向这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捐赠了2万元的助学金。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随后,富德生命人寿又向全校学生捐赠了251套校服和保额达408万元小海豚专属意外保险,同时为学生们准备了“小海豚计划”专属温暖包、公仔纪念套盒等。

为感谢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大爱与担当,红土乡中心小学校长滕贤君向公司回赠了一面“情系教育 爱心助学”锦旗。恩施州留守儿童帮扶协会会长杨家宜代表协会和困境孩子们授予富德生命人寿“捐资助学 大爱无疆”牌匾,感谢富德生命人寿一直以来的公益善举。

用团结的力量 扬起希望的风帆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

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员工带来的舞蹈《孤勇者》,表达了对红土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的激励,激励他们踏逆境涅槃,于暗中发光,迎难直上,心怀爱和光,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为迎接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嘉宾献上了红领巾,全体学生也精心准备了《土家舞串烧》及《小海豚之歌》,以此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沧海自浅情自深 人生乐在相知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桂总带领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拿起梦想的彩笔,绘出心中的蓝梦。不啻微茫,造炬成阳,愿所有的“小海豚”看见光,追随光,成为光,最后散发光。

“小海豚计划”走进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中心小学

最后,“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堂,让孩子们了解了金融知识,树立了懂金融、知风险、会理财的金融理念。

富德二十载 公益十年行

2022年是富德生命人寿成立20周年,也是公司长期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连续开展的第10年。廿载栉风沐雨一路前行,十年爱心回望山水兼程。活动现场准备了“富德二十载 公益十年行”主题展览活动,为大家总结呈现公司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小海豚计划”10年来的温暖瞬间,全校师生及到会领导全程细致观看了展览,对富德生命人寿的大爱赞不绝口,为富德生命人寿的社会责任感点赞。

20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始终践行“富及民众 德行天下”核心价值观,向着“成为一家好公司”长期发展目标,勇担社会责任,让“小海豚计划”的温暖光亮,照进更多困难家庭,为身处困境的儿童带去关爱和希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