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2022-06-24 11:20:03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2年6月23日,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心支公司带着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叶抗抗的委托,将“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慰问金1200元及爱心物资亲自送到了伟伟(化名)小朋友的手中。

屋漏偏逢连阴雨,严霜单打独根儿草。

2011年,伟伟来到这个世界,不幸的是上帝夺取了他听见和发声的权利,成为了一名先天性的聋哑儿童。伟伟的母亲在他出生不久便改嫁他乡,从此,伟伟便和寡言的父亲以及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伟伟的父亲任劳任怨地工作并没有获得命运的怜悯,六年前,连日疲劳的父亲不慎受了工伤造成脑部严重损伤,从此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也就是那个时候,家里的老房子也因年久失修彻底坍塌。一家三口,彻底地开始了“流浪人生”。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租来的“家”,聚拢的爱。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为伟伟找到了一所公立学校,还推荐给了伟伟爸爸一份保安的工作,并且给伟伟一家争取到了“公租房”的名额。年迈的奶奶带着伟伟每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勤劳的父亲拖着不便的身体每天除了做好保安工作还捡废品补贴家用。这一切的动力便是乐观积极的伟伟。伟伟平时在家经常帮奶奶和爸爸做家务,并且总用搞笑的表情来逗家人开怀大笑,学习上也是积极努力不让家人担心。无声的伟伟用乐观的笑脸照亮了自己求学的路,也照亮了整个家。现在,伟伟一家把租来的房子变成了真正的“家”。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两年前,伟伟受政府帮扶获得了一对人工耳蜗,开始了学说话的漫漫长路。现在的他还是只能听懂少量的词汇,学习成绩和同班同学也有差距,但是他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去上学。老师说伟伟是一个特别阳光的大男孩,即使他听说能力比较差,学习成绩也有落后,但是他非常努力,也会经常帮助同学和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这个友爱的环境让伟伟接触到了这个世界,这个乐趣丛生的世界。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跨越千里送关爱,行动走进你心房。

6月23日下午,伟伟放学后在家里边做作业边等待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走进伟伟的房间,便用手语和伟伟打起了招呼,简单地询问他的想法,并鼓励伟伟努力学习。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和伟伟沟通,走进他的世界,并且能够真正地关心他,志愿者在下班时间自学手语。“我每天下班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跟着视频学习手语,想多学一点又怕记错,只能一遍遍的复习和练习,今天看着伟伟开心的笑脸,我觉得这几天的努力真的太值得了。”恩施中支志愿者说道。

无声,却有力。当志愿者将帮扶金和帮扶物资送到伟伟手上时,他比了一个大大的谢谢,志愿者回了他一个大大的加油。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伟伟一定能够在志愿者的关怀下,在富德生命人寿爱的照耀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开辟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恩施和谐家园

为更加精准帮扶受助儿童,2017年起,富德生命人寿发动全系统内外勤员工作为志愿者主动参与“一对一帮扶”活动,并在公司内网平台、E富通APP开发上线了“小海豚计划”帮扶系统,以方便全体员工在线认领帮扶困难儿童。截至目前,全系统已建立起700余个结对帮扶对子,已有媒体、企业、政府人员通过“小海豚计划”公益平台参与帮扶活动,最长的已经帮扶3年时间。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将持续用爱助力,成就孩子的梦想,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搭建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