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关注新市民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富德生命人寿荆州中支在行动

关注新市民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富德生命人寿荆州中支在行动
2022-08-12 16:30:22 来源:中华网湖北

“你几岁了?”

“四岁半了。”

“你现在最想要什么?”

“想要爸爸妈妈回家。”

“……”

在父母的怀抱里欢笑、撒娇,在父母的陪伴下旅游、外出,享受美好的假期,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平常不过的事,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却成为一种奢望。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创业、就业,成为新市民,但生活的压力与社会竞争力,迫使他们不得不将子女留给家中老人照看,导致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产生。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关注的号召,给留守儿童传递关爱,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挑战,2022年8月1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荆州中支志愿者团队联合荆州市小水滴社会服务中心,在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镇联兴村委会,开展了“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他们在假期中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在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在那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爱的渴望,荆州中支副总经理程胜鼓励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而我们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虽然你们的父母不能陪伴你们身边,但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关注着你们。最后,希望你们能够愉快地度过暑期生活,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得到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愉快地玩起了传乒乓球接力游戏,在游戏中,志愿者跟孩子们一次次总结游戏技巧,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失败了鼓励大家重新再来,成功了与大家一起欢呼雀跃。通过游戏既培养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坚持不放弃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志愿者们现场为孩子们分发了暑期礼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远离水源、注意个人安全等,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

收到礼品后的孩子们,高兴地拆着礼包,并大声地向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克服困难,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帮助过我们的人。”

有了阳光的照耀,小草才会越发娇嫩;有了雨水的滋润,花朵才会更加鲜艳。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在炎热暑期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份清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更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富德生命人寿自成立以来,以多种形式的活动,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特殊儿童群体,在生活、学习、心理等多方面给予帮助。在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公益之行将继续前行,以爱心之露滋润更多的花朵,让他们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