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持续的帮扶,让爱走进心间——“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十堰市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

持续的帮扶,让爱走进心间——“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十堰市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
2022-11-28 13:40:44 来源:中华网湖北

爱心是露珠,滋润待放的花朵。让受助者多一点喜悦和感动,让社会多一点理解和支持,最终使善意的种子在沃土中成长为参天大树,成就一片施善的绿荫,让世间变得美好而温暖。

为持续传递公司爱心公益力量,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志愿者一行走进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开展“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看望该校的困难儿童琳琳(化名)。

琳琳的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自去年起,因为要照顾日渐衰老的老人和疫情原因,琳琳的父亲只能在家周边打散工,收入勉强糊口,是村里建档立卡的低保户。早早感受到生活压力的琳琳,并未向生活低头。生活中琳琳坚强乐观,善解人意,从不抱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是老师口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对画画、折纸有着很高的天赋。

2022年初,经学校老师推荐,琳琳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儿童库。富德生命人寿核保核赔部袁咏总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对琳琳进行帮扶,并于2022年4月委托十堰中心支公司的志愿者将帮扶资金、爱心物资等送到琳琳手中。

半年多以来,袁总始终挂念着这个心灵手巧的小女孩,还从自己家中整理了不同类型的学习用品寄到十堰中支,委托十堰中支再次看望琳琳。

持续的帮扶,让爱走进心间——“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十堰市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

来到琳琳所在的学校,琳琳的奶奶早已在校门口等待,不一会,琳琳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出来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未能进入校园,在老师的引领下,大家走向学校对面的凉亭处进行短暂地交流。

这时,琳琳凑到志愿者叔叔面前说:“柏叔叔,你上次来过我家,能再见到,真开心!”“琳琳记性可真好,还记得叔叔呢,叔叔也好开心见到你!看,叔叔阿姨又带来了袁叔叔送你的礼物。”琳琳感激地说道:“谢谢叔叔阿姨,谢谢袁叔叔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真希望以后能见见叔叔!”说完深深地向大家鞠上一躬。志愿者握住琳琳的小手,“琳琳,袁叔叔也很牵挂你,你现在只管好好学习,相信以后会有机会见到的!”琳琳使劲地点点头。

为表达感谢,琳琳拿出自己写给“小海豚计划”叔叔阿姨的信,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记住这份恩情。

通过老师得知琳琳喜欢看《格林童话精选》,十堰中支的志愿者还特意给琳琳送上了此书,收到后小姑娘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并和志愿者分享其中的故事。

帮扶现场,志愿者将袁总捐赠的1000元爱心款交到琳琳奶奶的手中,并与老人攀谈起来。琳琳奶奶表示,有了今年4月份送的书籍,琳琳对于画画更热爱了,学习上也更加积极主动,感谢爱心人士对琳琳的关爱,家里人一定会克服困难,成为琳琳坚强的后盾。听了琳琳奶奶的话,志愿者们甚感欣慰,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小海豚计划”前行的意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琳琳一家定会越来越好。

离别时,琳琳跟着老师送志愿者到路口,一直到志愿者启动车辆准备离去,那眺望的目光依然紧随。我们深知这目光的含义,那是不舍,那是期待,那是希望与光明在心中点燃的一团熊熊的火焰。

“小海豚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相继推出“智慧小海豚”、“天使小海豚”和“守护小海豚”,不断地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欢乐,一对一帮扶慰问金对贫困家庭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对受助儿童来说是一缕阳光、一丝希望。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将持续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送去温暖,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