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2022-12-02 16:33:17 来源:中华网湖北

11月的冬日,襄阳还如秋日般温暖,但因疫情高位运转、形式严峻复杂,我们提前进入“小雪”,整个城市显得寂静而寒冷。“平安无事,疫情退散”成为了当下所有襄阳人最大的心愿。

面对疫情,每一位襄阳平安产险的理赔员正在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坚守岗位,为“平安无事”的心愿而付出行动。

高效理赔暖人心平安服务获赞扬

11月23日早上九点,查勘员高剑接到报案,客户着急要去核酸,高剑两分钟内立即联系上客户,安抚客户不要着急,并加客户微信进行后续理赔指引。

经核查客户损失较小,高剑告诉客户我司可免证明并提供先赔付后修车服务,疫情结束以后我司合作服务站提前为客户安排修车。

本次事故两小时内结案,及时解决了客户所急和后顾之忧,客户非常肯定地要为我们的服务打十分!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11月30日,枣阳城区即将因为疫情封控时,查勘员周正辉带好口罩前往人伤事故现场,经查勘,标的三者发生小剐蹭,三者电动车驾驶员软组织损伤。

按照公司理赔规则,周正辉免除了交警定责书和医院检查证明,快速理赔500元结案,避免了客户去交警队开定责书和去医院开检查证明等繁琐的流程,最重要的是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客户于当天收到理赔款,为平安的服务点赞。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线上理赔零接触,服务及时不掉线

日出日落有朝夕,但理赔却不分昼夜。因疫情封控,查勘员高俊伟居家办公值夜班期间接到王先生报案,虽然无法抵达现场查勘,但高俊伟利用公司微运营指导客户拍照。因特殊时期,服务站无法维修车辆,高俊伟便积极同业务部门联系,沟通到当地乡镇合作修理厂,并在第二天电话协助客户上门维修,下午即完成赔款。客户和合作单位对平安在此艰难时刻还能提供如此省心高效的理赔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11月30日,查勘员秦虎线上接到一笔高速双方事故,因涉及外省车辆,秦虎通过远程实时定损,及时支付赔款,避免了双方后期理赔争议。值此疫情封控期间,既方便了客户理赔,也解除了客户后续麻烦。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以上只是平安人服务的缩影,在本次疫情期间,为筑牢金融抗疫防线,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各营业网点迅速落实多项服务举措,确保服务不中断。

服务“不中断”硬核抗疫“有信心”

疫情期间,门店第一时间落实人力调度排班。门店在岗人员负责上门客户的接待服务,居家办公人员则负责线上远程帮办作业,通过前后台的融合服务,保障管控期间的客户服务及人力安排。其次,加强部署营业网点防疫升级举措。各门店加大消杀频度,做好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要求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上岗。

为响应政府减少人员流动的号召,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启动员工居家办公模式,IT技术全程保障支持,通过线上、线下合作,全力以赴,确保经营正常运转。

科技“不掉线”线上服务“有力量”

平安产险襄阳中支依托“不掉线”的科技实力后盾,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全流程线上服务应急包。

车险方面,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升级线上一站式全流程理赔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在线智能客服,形成“零接触”特色服务。客户有任何问题可随时随地咨询“平安好车主”APP智能客服,随时应答。绿色理赔通道切实便利,包含了简易案件单证、轻微单方事故免现场、爽快赔、先赔后治、柔性授权+快速合议的柔性机制、线上非事故救援、在线交钥匙服务、爱车雾化消毒等服务。

此外,意健险理赔在平安保险好生活、平安好车主APP设立24小时报案通道,全险种线上递交材料,客户无须到门店办理理赔,无须邮寄材料,便可全程线上化处理,做到理赔无忧。

农险方面,历经几年的线上化服务努力,现已将承保理赔过程中的信息采集、验标、公示缴费、报案、赔款确认等80余项环节优化至线上运行,确保疫情期间农业风险保障不间断。微信小程序“平安爱农宝”,可以帮助农户农企进行自主投保、自助理赔,同时也提供了农业病虫害识别、农产品价格查询以及各类保险等增值服务。

温暖“不降温”以人为本“有责任”

以人为本方能见责任,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始终坚持温暖不降温的理念,为不同客群的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疫情期间,针对警务、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这些“逆行者”特殊群体,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启动特别理赔通道,最大限度优先处理这些特殊群体的理赔申请,同时提供免费道路救援、爱车雾化消毒等暖心服务。

在意健险服务方面,因商场、餐厅等场所及建筑装修企业的疫情防控需要,存在施工企业暂缓进场的情况,对于企业的建筑工人意外险保单,平安产险襄阳中支支持将保险期限延期处理。

党员“双报到”,基层抗疫“显担当”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襄阳银保监分局和上级党委的号召,深化“堡垒先锋”作用、共筑疫情安全防线,平安产险襄阳中支积极行动,组织青年党员下沉社区、小区“双报到”,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执行防控任务20余次。

中支党员干部宜城支公司经理汪博同志,在宜城市封控期间,居家线上工作和基层抗疫两不误,一手抓公司队伍业务线上追踪,确保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不间断;一手抓防疫服务,主动发挥党员积极性,利用休息时间和妻子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道,以志愿者身份听从社区党组织安排,上午为居民开展核酸采集,晚上在封控楼栋值守。

汪博同志作为平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靠前,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体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来之能战”的优秀品质。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此外,平安产险襄阳中支所在的高新区黄家社区也因疫情封控,支援民警和社区工作者一直为片区企业和群众高强度服务。中支党支部为黄家社区捐赠方便面、面包等22箱速食物资,支援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为这些一线抗疫服务者送去爱心,表达敬意。

“襄”守暖“阳”,平安“疫”路温暖相伴

众志成城筑防线,同心战疫迎春归。平安产险襄阳中支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地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传递温暖和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