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12-05 14:45:17 来源:中华网湖北

早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学会了运用火,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能源,而当火灾发生后,它却会吞噬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公司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于12月25日在公司职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到宜昌市铭安消防宣教中心的席教官前来讲解,内容包括四个方面:消防安全里的“四懂四会”;了解大楼的安全出口;遇到各种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席教官强调:“消防工作是一种社会公共事业,具有社会安全保障的性质,也是保安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消防宣传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做到时时防火、处处防火、人人知消防、人人会消防。”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家很认真地聆听席教官的讲解,学习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譬如:扑救初期火灾是在火势蔓延快、人员多、火场情况复杂的情况下进行的,在组织指挥灭火自救的工作中,应坚持以保证大多数人的安全为前提,指挥要果断、行动要迅速,具体要抓好报警通报、疏散抢救、组织灭火、防烟排烟、注意防爆、现场救护、通讯联系、后勤保障、安全警戒等工作;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火灾的信息传给消防安全管理部门、单位负责任人、消防队和需要疏散的人员,每个人都要有积极参加扑救初起火灾的意识,当火灾蔓延,火情恶化时,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火场逃生要运用绳索自救、匍匐前进、毛巾捂鼻、棉被护身、毛毯隔火、被单拧结、楼梯转移、卫生间避难、火场求救等方法,尽可能保全人身安全。

通过观看多例火灾视频,还原事实真相,大家意识到火灾带来危险原来就在身边频频发生,揪心更是警示!人祸需主动预防,每个员工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用电,学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知公司所在大楼的安全通道,明确公司的基本情况,了解公司火灾危险性及火灾危险物,确定消防重点部位。日常工作中,根据重点部位的消防危险性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应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报告有关领导进一步处理。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适应新形势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需要,是我国社会之一经济和经济建设稳步发展的重要保证,牵动着整个社会治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着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有助于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富德生命人寿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与员工共同建设安全的办公环境,为国家的消防安全建设尽一份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