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
2022-12-05 14:47:47 来源:中华网湖北

愿你今冬不再寒

愿你明春依旧暖

愿你心中有乾坤

愿你生活有诗意

天寒又地冻 最是人间暖

在偏远的山城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迎来冬季后,依然没有迎来外出务工回来的父母,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化身“大海豚”带着温暖和关爱来到了他们身边。

2022年11月20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的志愿者们驱车3小时来到了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在这里举行了“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给班上的30名小朋友送来了暖冬午休枕、纯棉毛巾暖冬礼袋、水杯套盒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

“我们学校的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父母一方或者双方都在外地打工,每年过年的时候才会回来,所以孩子们最盼望过年了。最近立了冬,总有小朋友问我,爸爸妈妈是不是要回来了。你们的到来让他们开心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真的特别感谢贵公司以及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的园长刘贵介绍道。

“我好喜欢这个枕头啊,这样中午午休的时候我就可以抱着睡了,太舒服了。”小雨拿着礼物开心地跳起来。

“我妈妈要回来了,我可以把这个枕头送给她吗,她太辛苦了。”小香羞涩地问道。“当然可以了,不过你认真学,快乐健康就是给你妈妈最好的礼物了。”志愿者摸着小香的头宠溺地回答。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李家河镇上洞坪幼儿园

公益课堂点燃梦想 自信自强助童成长

为了更好地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心理健康爱心小课堂《积极自信》,志愿者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次课程,孩子们初步学会了如何挖掘自己的优点,从而使自己保持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最后,孩子们提笔写下了自己的小小心愿,齐声诵读小海豚誓言:立志中国正强,少年当更强。

“我了解到这里没有投影设备,就通过线下的实操和课堂的问答互动,把积极自信的课程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我相信这次课堂会给他们带来益处。”本次公益课堂的授课志愿者小黄介绍道。

行未断爱常在 富德生命携爱行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为了表达开心与感谢,自发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舞蹈,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开心的跳了起来,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公益活动虽然告了一段落,但是富德生命人寿的“小海豚计划”持续开展中,将每一份关爱和帮助送到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从2013年开始打造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响应“保险扶贫”的号召,“小海豚计划”走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并围绕“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三大主题,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截至目前,“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活动1200余场,受益儿童超12万人,其中包含6.37万名贫困留守儿童,更有1000余名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持续的帮扶。“小海豚计划”为超过7万名儿童捐赠意外保险产品,总保险保额超24亿元,累计捐赠2700余万元爱心物资。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