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高质量服务护航消费者权益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高质量服务护航消费者权益
2023-03-18 16:46:19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今年“3·15”期间,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积极开展“3·15”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高质量服务护航消费者权益

据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正银介绍,按照湖北银保监局和上级公司有关要求和部署,该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特殊群体,多方面、多形式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大力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努力践行诚信服务。

活动期间,该公司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结合消费者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宣传,推广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和消保政策知识,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和消保政策,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持续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注重对投资者的正确引导,如实充分披露重要信息,注重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加强消费风险提示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新华员工的自觉行为规范,坚守诚信经营底线,聚焦诚实守信,郑重诚信承诺,开展诚信培训,建设新华特色诚信文化,助力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共筑诚信消费环境,传播金融正能量。利用数字化技术强化金融服务,加强对重点区域、特殊群体的金融宣传,增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聚焦老年人、年轻人、“新市民”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提升金融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让金融消费者随时随地,畅享智能便捷新服务。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高质量服务护航消费者权益

吴正银介绍说,自去年以来,针对老年人这类特殊群体的消费者,公司在下辖90家柜面开展适老服务门店服务标准化建设,为老年客群配置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点钞机等适老化服务设施,方便老年人休息等候及业务办理;在13家中心支公司中的16家中大型柜面配置轮椅、拐杖、助听器、雨伞,方便老年人进出,保障老年人服务便利。2022年,公司积极提升客户体验,创新理赔服务,实施重疾慰问先赔共373件,赔付金额超2000万元;开展高端医疗垫付服务,共垫付18件,垫付金额44万元;全年为12.4万人次提供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金额6亿元,日均赔付165万元,单笔理赔金最高支付150万元,切实为困难客户解决及时就医难题。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在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2023年诚信荣誉之星客户荟”活动中,该公司发布了2023年客户服务十大承诺,以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消费者体验。

吴正银表示,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围绕金融新业态,擦亮金融为民服务底色,关注消费者现实金融需求,持续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彰显企业责任担当,为建设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