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财政部: 去年财政收支执行总体良好

财政部: 去年财政收支执行总体良好
2022-01-26 10:29:58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财政收支是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晴雨表”。1月25日,财政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披露了我国2021年财政收支“成绩单”。数据显示,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63万亿元,同比增长0.3%,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在“十三五”期间累计减税降费超过7.6万亿元基础上,2021年又新增减税降费超1万亿元。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减税降费效果明显,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2022年将针对市场主体需求,实施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

关键词: 总体 良好 执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