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3•15”与消费者“共促消费公平”

“3•15”与消费者“共促消费公平”
2022-03-16 10:29:56 来源:信息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武汉市新洲区烟草专卖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活动主题,创新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消费维权活动。

精心部署,做好结合文章。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与“3•15”活动紧密结合,专题制定“3•15”活动及宣传方案,区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精心组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卷烟打假的浓厚氛围,树立法治烟草良好形象。

云图片

创新形式,强化宣传合力。区局主要负责人做客新洲区融媒体中心电视专访栏目直播间、“986新洲交通音乐广播”,与观众、听众面对面宣传交流,着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专卖执法亮点成效,切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精心制作真假烟鉴别抖音短视频,一经推出就收到了零售客户及消费者的热切回应,短短两个小时阅读量就突破上万次,获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云图片

丰富内容,夯实活动成效。在3.15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法律宣传员通过“闻、看、摸”小技巧讲解真假烟鉴别常识,发放真假烟鉴别资料、内容全面的《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宣传手册》,以及国家局3月11日刚刚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宣传“12313”举报投诉热线,提升烟草市场监管举报投诉电话知晓度和服务质量;开展专卖法律法规问答,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云图片

(通讯员 彭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