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梧桐树召开首场独代战略内部发布研讨会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梧桐树召开首场独代战略内部发布研讨会
2022-03-28 17:51:37 来源:中华网湖北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保险业转型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近两年来,保险代理人数发生了锐减,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2021年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情况的通报》,2021年登记在册的保险销售人员为641.9万人,该数值相比2020年减少了近200万人。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纵观已发展了三十余年的独立代理人制度,可以看作是险企打破传统架构、重新进行利益分配并推动代理人向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的新尝试。

由于没有代理人队伍的“历史包袱”,个险渠道从0起步的梧桐树保险经纪把目光瞄向了独立代理人模式。内外因共振之下,梧桐树保险经纪成为中国首家启动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的全国性保险中介。

梧桐树召开首场独代战略内部发布研讨会

2022年3月23-25日,梧桐树保险经纪在武汉总部召开了“桐未来-梧桐事业部战略内部发布研讨”。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本次会议以“一楚即发,有你桐行”为主题,邀请了行业专家、保险精英等重要嘉宾,与梧桐树的资深大咖们围绕线下独立保险代理人业务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这也是梧桐树成立梧桐事业部独立代理人团队以来的首场研讨会。

梧桐树保险经纪首席运营官李俊、独代业务负责人路征等公司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初识梧桐树:精彩开场,快速“破冰”

会议伊始,梧桐树保险经纪首席运营官李俊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来“需求觉醒市场的变与不变”的深度分享。他深入分析了探索市场趋势的原因,介绍了线上线下个险营销的变与不变,并指出了未来市场的方向。在李总精彩的开场演讲中,大家快速“破冰”,认识彼此。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梧桐树保险经纪首席运营官李俊)

“梧”定当身先士卒,梧桐树解码独立代理人模式

转型,是当前保险行业的共识。目前,业内已有多家保险公司试水独立代理人模式,以个人独资企业模式展开探索的有之,以保险中介机构作为背后推动力的也有之。

因何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孤勇者”,梧桐树保险经纪独代业务负责人路征谈及梧桐树试水独代模式时称:“保险中介机构的扁平化利益分配制度最符合独立代理人的发展趋势,因为多劳多得。而且梧桐树作为一家全国性保险中介公司,截止目前为止已与80多家保险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涵盖人寿险、年金险、健康险、意外险、企业险等多维度险种。梧桐树自成立以来始终强调‘以用户为中心 ’,致力于提供‘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陪伴 ’这些点,与监管的诉求和用户的需求不谋而合。此外,梧桐树还坚持招募高素质人才,以差异化赋能加职业化经营的方式,打造高收入、高专业、高品质的职业化独立代理人从业形象。”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梧桐树保险经纪独代业务负责人路征)

针对近年来,监管层面多次发布关于代理人监管的通知,提到的关于推动保险中介从粗放式逐步向精细化发展的内容,梧桐树研究院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袁辉教授也带来了关于独立代理人制度的发展研究。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梧桐树保险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袁辉教授)

他谈到:“代理人制度进入中国市场已近 30 年,几乎成了中国保险的基本面。保险产品的特殊性使得代理人成为保险销售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代理人是保险行业发展的基础,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科技赋能下,一定可以找到一条适合国内市场的代理人发展之路!”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中,梧桐树的高层与其独代业务各部门负责人们分别对招募体系、产品迭代、培训提质、制度体系、系统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丰富的课程安排,充分展示了梧桐树雄厚的实力,得到了嘉宾们的高度认可。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梧桐树保险经纪独代各部门负责人​)

梧桐树启动独代业务,引众多主流媒体关注

今次,梧桐树保险经纪全面启动独代计划,旨在激发保险市场营销新活力。这番大动作也引发了不小的市场关注,中国日报网、未来网、长江云、新浪、网易、金融界、证券之星等多家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其中,中国银保监会唯一指定的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也对梧桐树的这项新计划进行了相关报道。

一楚即发,有你桐行

风物长宜放眼量,独立代理人在内的代理人制度怎么改、能不能改好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实践,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梧桐树试水独立代理人模式的举动也被认为是我国保险经纪领域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的又一阶段性成果。现在这场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保险代理人应不拘泥于眼前一张保单的利益,更多瞄准消费者长远的需求,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才能赢来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整个保险行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健康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