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关于对《关于提高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的公告

关于对《关于提高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的公告
2022-03-31 14:04:06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认真落实《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令第310号)相关规定,结合武汉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工作实际,我中心拟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的,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现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盼广大网友和有关单位积极发表修改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征询意见的起止时间:2022年3月29日至4月28日

提出意见的方式:社会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修改意见和建议发送至邮箱:whgjjdkc@sina.com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3月28日

关于提高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

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的,最高贷款额度在基准贷款额度基础上上浮1.1倍。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令第310号)相关规定,规范和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武汉地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工作实际,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

当前我市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基准贷款额度为70万元,购买二套住房基准贷款额度为50万元,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的,上浮后的最高贷款额度分别为77万元和55万元。

本通知自 年 月 日起执行。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3月28日

关于《关于提高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现将《关于提高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做如下说明:

一、起草《征求意见稿》的必要性

2022年2月1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令第310号),该办法自2022年3月28日起施行。根据《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了本《征求意见稿》,其目的是为了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节能水平,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起草《征求意见稿》的依据

本次制定《征求意见稿》,主要根据《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令第310号)、《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武汉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武公中规〔2018〕2号)和《武汉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武公中规[2020]2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武汉地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工作实际,在梳理其他类型提高贷款额度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拟定了本《征求意见稿》。

三、《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

一是关于购买绿色建筑商品房的等级。《征求意见稿》规定,需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商品房。

二是关于最高贷款额度上浮比例。《征求意见稿》规定,最高贷款额度在基准贷款额度基础上上浮1.1倍。

特此说明。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3月28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