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1月至2月 襄阳市工业整体稳中有进实现平稳开局

1月至2月 襄阳市工业整体稳中有进实现平稳开局
2022-04-01 09:45:12 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3月3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工业以“首战就是决战、开局决定全局”的姿态,顶压奋进,逆势进取,有效应对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稳住了发展基本盘,这也使得1月至2月,全市工业总体呈现出“稳、好、快、实”的发展态势。

主要指标开局稳。1月至2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较快增长势头,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居“一主两副”之首,为全省工业开局企稳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导产业支撑好。1月至2月,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全部实现了两位数的较高增长,其中,两千亿级的汽车产业在多重不利情况下,仍然实现了11.7%的增速,千亿级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继续保持17%的稳定增速,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稳增长;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药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出力,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增速分别达到24.34%、21.82%、21.86%和21.13%。

重点地区带动好。1月至2月,全市11个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新区、襄州区、枣阳市等实现了较快增长,增速分别达到14%、14.2%和13.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3.9、3.6个百分点,引领带动全市工业实现了稳增长。

技改投资增长快。1月至2月,全市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4.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7.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恢复发展势头。

“实”在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春节假期刚过,主要领导就带队前往各县(市、区)走访调研,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多次组织“开门红”工作调度会,为一季度“开门红”做了许多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办公室搬到企业去”。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也把“开门红”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抓调度。市经信局则积极统筹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分赴各地督导工业经济“开门红”,并建立了“一张表格”抓调度的“大运行”工作机制以及实施“三联三促”工作等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各县(市、区)也积极落实全市的安排部署,将工业经济“开门红”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逐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

“实”在工作推进。发改、金融、人社、自规、税务、供电等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项目审批、困难化解、税费减免、政策申报、融资贷款、要素保障、数据统计、稳岗用工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推动“开门红”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